close

我33歲,沒談過戀愛,連女生手都沒牽過。爸媽叫我相親,我都不願意。我條件不差,國立研究所畢業,在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工作能力算好,老闆還綁我約配股給我。我的薪水遠超過我哥跟嫂嫂每月賺的錢。但我不擅長社交、聯誼,都使用網路交友,之前申請幾個單身男女的網站,認識幾個妹,在網路哈啦的多,約見面的少。
我在網路追過一位女大學生,她念心理系,剛認識時,我覺得她情感豐富,喜歡半夜跟我講電話,聊心事。為了跟她聊天,我每天睡眠不足,貓熊眼,但我喜歡她,半年後,我約她見面卻被拒絕。有次我聽朋友建議,叫她直接做決定,她竟然說她只把我當好朋友。我心想,妳讓我手機帳單每月都破萬,真夠扯!
隔3個多月,我又開始追求另外一個妹,她76年次,在百貨公司當櫃姐。我常買飲料去看她,約她吃飯,她都爽快答應,我覺得好順利,但她很奇怪,我問她要不要交往,她說她有男朋友,卻又不斷跟我約會。我問她,為什麼要跟我出來?她說她也不知道。我為這事困擾很久,不斷問朋友,還是猜不懂。我學理工的邏輯很乾脆,講話又直率,戀愛模式複雜又拐彎的女生,我不喜歡,才會一直單身。


算命指相親才安全
好長一陣子,我開始失眠,不知道原因,就是睡不著。我下班去跑步,假日去爬山,把自己搞得很累,都沒辦法解決。有次我回南部,我阿姨帶我去給老師父看,他幫我卜米卦,說我中女煞,被狐狸纏上,才會睡不好。他畫符咒給我吃,還施法幫我改運,後來失眠有好轉。師父還跟我說,若我要交女朋友,只能透過相親才安全。以前我很鐵齒,不相信怪力亂神,現在我隨身帶著老師父畫的平安符。

我相信老師父講的話。但我想我也是一個人太久,又沒有親密生活,內心才會空虛。
我後來跟我媽說,要相親,媽看我很認真,開始請阿姨們幫忙問。媽只規定我,養寵物跟信基督教的絕對不能交。媽說有錢不養小孩,養寵物幹嘛!至於信基督,是因我哥婚後跟我嫂改信耶穌,媽怕以後祖先沒人拜,才叫我不能再娶基督徒。
這1年來,我每個月都安排相親,對象的年紀不會差太多,職業雙方長輩都檢定過,比較沒疑慮。最近我認識一位女老師,她個性像男生,很好相處,雖然有點大隻,但每次跟她約會都很開心,我計劃帶她一起運動,多認識彼此。以前我認為相親太老套,怕被朋友笑,但現在覺得,相親部分條件先篩選過才湊作對,省下很多麻煩,比較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