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每天總有一個女子打電話給我男友,雖然他們通話時,我多數都在身旁,但由於次數太過頻繁,而且她似乎是想約他出去,基於女友的警戒本能,有一次當他和那女子通完話後,我順勢問他:「怎麼她每天都找你?」男友看來是頗為坦然的回答,表示他和她認識十多年,找他只是想找人打牌。

對於男友的回答,我當下並沒有再多追問,因為過多的追問往往會帶來反效果,心中卻多少仍存疑慮,畢竟異性之間那樣密切的聯繫,很容易引人遐想。

其實至目前為止,我相信男友在感情上是別無貳心的,再加上他是個重朋友且神經大條的大男人,但女子的心卻是我無從猜測的,尤其是現今社會態勢的改變,女性已不再被動等待,主動出擊甚或奪人所愛的大有人在。雖說感情的事沒有兩個巴掌是拍不響的,可一旦接觸的機率高了,又加上女性採取攻勢,更有排山倒海的作用力,有時便難免擦槍走火。

我當然希望她的意圖如男友所言般的簡單,自己是多慮了,再說感情若真要揚長而去,是你再如何算盡心機,也抑制不住的。只是身為另一半,還是有必要適時拉拉風箏的端線,風太強時,男人有時會在無心之下,被風給帶走了。

因著大環境的變化,伴侶之間那張信任的網,得去承載的事物也跟著多且雜,你也許相信自己,你也許相信對方,但外力有太多的試煉,信任變得不再那麼簡單,你只得不停地補強,適時的將不需要的承載物挑揀丟棄,除非有任何一方想撤網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