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機阿龍在北投溫泉旅館將他的前老闆馬總經理痛毆一頓後,打了電話給只有一面之緣的菊妹。


他在手機中找到這個從來沒打過的號碼:「喂,我是阿龍,妳搭過我的車,當時我接到我前老闆的老婆的電話……」菊妹立刻接著說:「然後她說,不要叫我夫人,我要當一個蕩婦。我只想要車震。哈哈。我記得,她叫做淑琴。你知道嗎,更巧的是,我現在的工作正是她老公馬總經理辦公室主任的助理。」「那妳認識桃花囉?」阿龍驚訝的問,她興奮的大叫:「桃花是我的表姊,我到台北讀書都是她在照顧我。啊你打電話給我幹嘛?」


同情陪上旅館惹禍
阿龍說:「我被那個淑琴出賣了。當初明明是她纏住我,我同情她被老公背叛陪他到處逛,最後她告訴馬總經理說,是我騙她去旅館。馬總經理找我去旅館單挑,要用他的方式解決,憤怒使我力大如牛,踢了他一頓。當時淑琴打電話給我時妳正好在我車上,你還說妳想幫助這個女人。現在我反而要妳幫忙了,妳成了全世界唯一能證明我清白的人。」
阿龍約菊妹去淑琴最愛去的夜店「恐怖份子」見面,阿龍說:「那裡一定有一些人見過淑琴,或許可以間接證明淑琴當時的精神狀況。」「所以你找我來是要我陪你蒐證的?」菊妹說:「那我的工作丟了你能幫我嗎?」阿龍搖搖頭說:「我幫不了妳,我自己都是被馬總經理裁掉的。」「那我為什麼要幫你?我表姊一定會罵死我的。」
離開「恐怖份子」時阿龍已經醉得不知東西南北,菊妹扶著他走出夜店,阿龍對菊妹說:「我知道妳一定會冒著被開除的危險幫我。因為妳和我一樣,都是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