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前男友分手將近5年之久,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反問自己:「當初毅然決定分手,是否正確?」這樣的情緒往往在聽到某首歌,或某件別人的愛情敗部大復活故事時,特別明顯。

再給彼此一次機會 愛情終於開花結果

「分手後,我們彼此還是念念不忘對方,所以決定再給彼此一次機會試試看,沒想到復合後一切都很順利,現在終於要結婚了!」說著這樣話語的同事,送我一盒喜餅,下個月,她要和男友結婚了!我知道他們也是愛情長跑多年,跑到有點無力,男方禁不住誘惑劈腿女網友,同事發現後,決定成全對方,一方面也是因為對這段長跑多年欲振乏力的愛情不再抱以希望了,於是不吵不鬧、不要求對方還個公道,平靜的決定分手。

「既然他愛上了別人,那顆心不再屬於我,我也不想強求!沒必要!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再怎麼鬧也沒用,只是大家撕破臉罷了!難看!」同事看破一切似的如此說。沒想到,她決定分手祝福對方的善良,反倒讓男方大受感動,也或許是沒想到女方對他如此的不執著,竟激起他的某些男性不服輸情結,兩人分手後沒多久,男方突然也和第三者分手,回過頭來重新猛力追求我這位同事。其實雙方感情基礎深厚,彼此默契都還存在,女方其實也還深愛著對方,幾經思考,決定給對方再一次機會,兩人再試著交往看看,留校察看2年,或許男方真的大徹大悟,表現良好,讓女方也重新信任他,今年兩人終於要步上紅毯結為連理。

遊戲規則無共識 一開始就註定破局

同事的愛情故事讓我不禁又思考起那段傷心的過往。同樣是愛情長跑,同樣是男方偷吃,同樣是決定成全祝福對方,同樣是分手後男友又回頭示好,不同的是,深愛對方的我,卻決定堅持不回頭,再愛他也不回頭,因為我無法說服自己再相信他、相信一切可以重來。我相信他是愛我的,但我不相信他不會再去愛別人。

以術語來說,我的愛情模式是「封閉式關係」,但他抱持的卻是「開放式關係」,我們兩人的愛情遊戲規則從一開始就沒有共識,我卻沒有發現。一開始就註定破局的愛情,我們卻可以長跑10年,我想,他是愛我的吧?如果我當初接受他的復合要求,如今我們也是一對幸福快樂的夫妻嗎?我經常如此自問。

不!不可能!即使我抓住了他的人,我想,他的心也不甘停留在一個人身上,一定隨時蠢蠢欲動,說飛走就飛走。老實說,這種被背叛、痛徹心扉的悲傷,我是一點都不想再有第二次。

沒把握沒勇氣 就別用青春賭明天

既然沒把握,就別賭了吧!青春不再的女人沒本錢也沒勇氣再賭一個10年,不,連2年籌碼都嫌太多。王菲有首歌《紅豆》歌詞裡寫著:「有時候,有時候,我會選擇留連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我想,如果我才20出頭,我會願意等到他「風景都看透」,再來陪我看細水長流,但是當年已30出頭的我,實在沒那個信心相信最後他會願意「只」陪我看細水長流。

好聚好散好印象 留下難忘的遺憾美

我再一次問自己是否後悔當初的決定?思考良久,我想,我不後悔。就讓雙方的感情停留在一個遺憾的驚歎號中吧!遺憾是一種帶點悲傷的淒美情緒,在我們彼此的人生中留一個遺憾,這遺憾會成為永久的記憶,記憶著曾經美好的一段感情。這樣的結局,總好過哭死哭活、指天罵地壞了形象,難看!也好過復合後疑神疑鬼、患得患失,最後喘不過氣,成為彼此生活中的夢魘,終究逃不過分手命運,而且還變成對方這輩子最不願回想的戀人。這樣一想,當初決定斬斷所有糾葛情絲的決定,是對的!就將所有的思念,好的、甜蜜的、開心的,都鎖在記憶裡吧!女人都得從失戀中成長,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