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兒美補習班裡的小霸王,個個有來頭,不是家裡開公司的,就是父母是醫生或律師。即使有的學生調皮到令人恨不得抓來修理一頓,但是班主任有交代,千萬別和「4個小朋友」(喻千元鈔)過不去,以免學生流失。


我們班上的Diana,是獨生女,爸爸是小兒科醫生,從小被捧在手心裡,母親又溺愛,一直以為自己是公主。這個小女孩很霸道,只要和別人吵架,都是同學的錯,從來不檢討自己。其實我一直不歡迎這個小公主在我班上,常常有小朋友來檢舉她欺負別人。問題是我沒有證據,無法當場處理。


班主任要Judy原諒
有一次,她和小朋友Judy起爭執,她就拿鉛筆刺Judy的手,Judy的手當場破皮流血。我請班主任通知兩方家長。怕事的班主任礙於得罪小公主的媽,居然要Judy原諒Diana,不要計較,我覺得這樣不厚道,向班主任抗議說Judy沒有錯,是小公主太霸道。
後來小公主的媽先到,一把抱住女兒說 :「哎唷,寶貝女兒啊,是誰欺負妳啊?」我沒好氣地回她:「Diana媽媽,沒人敢欺負你女兒,倒是她先用鉛筆把同學刺傷了,以我的立場來處理,是你女兒不對。」想當然爾,她媽媽立刻指著我的鼻子大罵:「什麼,我們Diana哪有這麼霸道,我告訴妳全台灣補習班這麼多,稀奇喔,走,明天不上了,告訴你們班主任我要退費。」
我懶得理她,只說了「請便」。待她們母女揚長而去,Judy拉著我的手說 :「老師,其實我們都很討厭Diana,現在她不來了,我們都很高興,今天謝謝妳幫我。」我摸摸她的頭請她回座,是啊,雖然少了一份學費,但總算幫全班小朋友出了一口氣,只是不知道哪家倒楣的補習班要去伺候那位愛霸凌人的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