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去年換屋,住進了一個建商標榜「千萬買屋、無價買鄰」的高級人文Villa社區,裡面的住戶非富即貴,有大老闆、大律師、大學教授、高階警官……姊姊雖然是先生娘,但論財力仍輸人一大截!而且整個社區只有姊姊家開的是國產車,其他人的大多是雙B。


一開始,姊姊和鄰居太太們經常聚在中庭喝咖啡聊是非。其中有人很喜歡「揪團」買排隊商品,或呼朋引伴去品嘗報導過的餐廳美食,連醫美療程和做SPA,也經常有「三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好康噱頭。剛開始姊姊樂得當貴婦,長期下來就吃不消了。
這群貴婦鄰居團購的頻率頗高,不少產品在姊姊認知算是高價位,她們毫不在乎;經常一頓午餐一個人要500元,要付帳時,好像只有姊姊心疼荷包,其他人的痛卻是:「哎呀!回去又得減肥了!」


亂花錢對不起老公
向來勤儉賢慧的姊姊有一次不小心坦白:「我們沒上班賺錢,還這樣每天吃吃喝喝亂花錢,實在很對不起在外面辛苦上班的老公」時,鄰居太太們不是用「女人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的說法替姊姊洗腦,就是酸不溜丟地說:「拜託!我這樣說還情有可原,妳是先生娘,幹嘛小氣巴拉的?」
後來姊姊不想再揮霍下去,好幾次婉轉的回拒邀約。我恭喜姊姊解脫了,她苦笑地告訴我,前幾天她碰到某位鄰居太太時,對方很High地炫耀:「我們昨天4個人開車去花博一日遊,好好玩喔!妳都沒去,好可惜喔!」還有一次碰到幾個太太拿著好康DM在討論,有人問姊姊是否要一起購買時,還沒等她回答,就有人說:「不必問了啦!她一定又會嫌太貴不買的啦!」
對於自己成了不合群的異類,貴婦芳鄰三不五時的冷潮熱諷和排擠,還好姊姊看得開,還高聲地唱起吳克群的「愛我、恨我、隨便你!愛我、恨我,不要活得不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