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ya

我和阿志是在球場上認識的,一開始只當他是球友,一個球技不太好的球友,後來抱著不好意思拒絕的心情開始跟他出去。但是他從來都不是我列入另一半考慮的人選,因為我跟他之間有很大的差距。
我的興趣是看書、運動,他工作後的休閒娛樂是癱在沙發上看電視;我是鎮日坐辦公室的科技工程師,他是四處奔波、自行接案件的家電維修師傅;我是持有雙碩士學位的英國留學生,他只念到專科畢業就無心向學;我名下有近千萬的動產和不動產,他的資產卻連我的一半都不到。

周遭朋友說過,我跟他的氣質差很多,他也自嘲跟我的組合像美女與野獸,所以在家人的強力反對下,我實在沒勇氣於不確定的人生當中,再添更多的變數。為此,我一直忽略他想跟我共組家庭的暗示。

那天,跟他嘔氣的我,晚上十一點仍在外頭亂走,邊走邊透過電話跟他繼續吵架。途經一片荒廢的空地,突然衝出一群野狗對著我狂叫,我嚇得尖叫,連架都忘記吵了,他問明我的所在地,匆忙趕來。

他一臉焦急的出現,確定我毫髮無傷後,抱著我大哭:「拜託你,不要再跟我生氣了,你有什麼不開心的,可以打我抓我捏我,我寧願自己受傷,也不能讓你受半點傷害。」

看著眼前哭得像個孩子似的大男人,頓時明白,外在條件只是讓雙方認識之前,作為參考的依據;最難能可貴的是,遇上一個真心疼惜,把我看得比他自己還重要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