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小說

國中時候,我喜歡一個女生。

很難確切地說我喜歡她什麼。她的功課不是最好的,在班上也不是最亮眼的。但她的側臉總給我甜甜的、溫柔的感覺,彷彿放學時在校門口攤販賣的棉花糖一樣。

國二時,我因為打籃球不慎扭到腳,醫生叮囑我至少要坐輪椅一週。

那一週,是我身處在天堂的一週。

因為輪椅太大,桌椅排距太窄,我只能坐在教室後方。我的女孩,也剛好坐在最後一排,於是,我們順理成章地比鄰而坐。

上課的時候、念書的時候、午餐、下課、睡午睡……在學校的10小時裡,我可以盡情地與她共處。我怎能忘記她算數學時懊惱的神情、她朗誦英文的聲調、她聽課時聚精會神的模樣,還有聽到笑話時,與我相視而笑的瞬間。

即便現在,我們已經走出彼此的生命很久了,但當我看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時,仍壓抑不住內心的激動。謝謝老天爺給過我那麼一週,把我的生命浸滿了蜜。在那樣年少就嘗到了生命的甜味,我,滿心感激。潔,妳過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