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彤

自學校畢業後進入企業任職,5年來都在同一部門,工作還算順利,但職場情緒一直很低迷,直到今年初主管輪調,部門換了新主管,新人新氣象,整個團隊氛圍不同,連帶使我的情緒變得很振奮,工作效率也大幅提升。

 

仔細觀察前後任主管的作風,相較於前主管的一板一眼,新主管隨和幽默,遇到紛爭,總是笑笑與人討論,心平氣和地說服他人,圓融協調業務內容,因此部門氣氛祥和,同仁情緒穩定,即便在生產旺季,各項業務依舊執行順利。

當上級交辦執行度較困難的研發試驗,以往前主管會順勢地交代給下級,從此不沾鍋了事,由下級扛起執行責任;現任主管則是全權負責,掌握執行進度,隨時與團隊討論,劃分工作並調度配合,發揮團隊的潛能以提高效率。

我自己曾對兩位新舊主管提出同一件改善方案,前任主管對我的回應是:「為何需要如此大動作改變?這改善案是在替自己找一條偷懶的捷徑。」如此對待部屬的不信任感,讓我非常挫敗;現任主管則是傾聽我的改善理由後,詳實與我討論細部規劃,除了贊同我將事情簡化來提升工作效率,也隨即付諸執行。

這兩種回應讓我感觸良多,原來在職場中,能夠遇到能力態度兼具的主管,實在是非常幸運的事。有擔當的主管,不僅是部屬信任效力的對象,也是學習仿效的模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