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一對班對分手了,放學時我無意間聽到女方說:「以後我不再付出真心,玩玩就好了。」一旁的男同學搭腔:「本來就該這樣了。愛情不就是這樣嗎?」聽到這番話,我竟感到有些鼻酸。

愛情,真的是玩玩就好了嗎?現在速食愛情當道,從認識、熱戀、發生關係到分手往往只需半年不到,甚至更短。分開後的兩人各自尋覓新的對象,再一次愛情輪迴。久而久之,那種初次戀愛般的怦然心動早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制式化、宛如社交儀式的愛情,不帶一絲情感。但這並不是我憧憬的愛情。

雖然剛結束的初戀傷我很深,但我還是期待著下一段戀愛,用修正了缺點的自己來面對下一個女生。愛情應如栽種植物一般,從種子細心照顧,以真心為水、關心為陽光,呵護它萌芽、長葉,切記日曬和灌溉均需適量,過多或過少都會對植物造成傷害。只要兩個人願意一起照料,戀愛之花必會芬芳盛放!

口袋中的手機響了兩聲,打開一看,是一個心儀很久的女生傳來的簡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闔上甫閱畢的《牡丹亭》,我繞過那對把愛情當遊戲的男女,朝著下一段戀情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