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彥蘭

一個中年友人A是位全職媽媽,她一定會將自己打扮好才出門。鄰居們看到她時,常以為她要去上班,她說:「我是去買菜」、「我去接小孩」……努力維持身材的她,總是給人乾淨俐落的印象,一點也看不出印象中全職家庭主婦不修邊幅的樣子。

 

另一位全職家庭主婦B,她會在老公下班與孩子放學歸家前,穿著整齊地等著家人回家,她說:「我喜歡老公回到家看到我時,覺得賞心悅目。」

這兩位全職主婦的經驗讓我驚艷了。管理學不只是理論,也不是僅在企業才能發揮。活用與落實在個人生活治理上,有條不紊地經營個人生活,更能吸引我的關注。無論是職業婦女、全職媽媽,是熟女或是年輕女郎也好,懂得自我生活管理的女人,最亮麗。

將自己外表管理得宜,有助開展人際關係,也會更加自信。一般情況下,鮮少會有人喜歡與蓬頭垢面、毫無生氣的人在咖啡館內喝午茶吧?營造繽紛生活,是女人的天賦。

晚上九點半,又看A穿著整齊下樓,不是去逛街,而是去「倒垃圾」。

自信的媽媽最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