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紫薰是受到情人明衡的影響,對設計產生了興趣,但想成為設計師卻還有一大段距離。她接受大哥的建議,不如以她從小養成的品味及林家貿易的基礎,做一點生活雜貨的生意,於是她決定輟學回台灣創業。

她與明衡久別重逢,相約在他的寓所。明衡特別為她準備了餐點,他的手藝比紫薰好多了,味噌燒魚、蒸南瓜球、馬鈴薯燉肉和紫蘇飯團,佐鱸魚清湯。紫薰笑著說:「這世界真的相反了,男人越來越會做菜。我和燕平兩個人在巴黎,永遠是三明治和沙拉,什麼也學不會。」明衡細心的用味噌燒烤魚片,切成適當的大小,既不帶刺也容易入口,紫薰優雅地吃著魚說:「你好體貼。這幾道菜不但營養均衡,而且很適合女生吃。我要向你學習。以後我開店要去設身處地去想像別人的生活情境,為他們選擇適合的生活用品。」


身體的反應最誠實
紫薰過去亮麗性感,對男人充滿挑釁,總像在暗示男人不要輕視她的存在。現在的她顯得低調嫻雅,笑意盈盈。飯後明衡倒了兩杯清酒,兩人輕輕啜飲,酒意微醺。明衡盯著她,終於忍不住抱住她說:「我的菜色可是充滿愛意。」兩人情不自禁的交纏起來。一年分隔兩地,情感可以淡,可以散,但是他們之間的愛戀卻更濃烈了。明衡表現得又猛烈又溫柔,紫薰起初像初戀的少女般羞紅臉,之後便熱情回應。對女人來說,身體的反應對感情是最誠實的,假不了。
明衡再也等不及了,很激動的吻著紫薰說:「讓我做妳的賢內助好不好?每天都這樣?我燒飯,妳創業。」「如果這就算是求婚,誠意不夠。」紫薰甜蜜蜜的說:「你至少要到商業大樓掛滿紅色氣球,或是,在捷運站求婚也好。我要高調的婚禮!告訴全世界,我愛妳。」
紫薰學會坦然面對一切,她再也不要偷來的幸福了。
(偷來的幸福 終)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