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思琳

星期六的晚上,接到一通簡訊,友人薇薇安沮喪地說她又被甩了!這個擁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大美女,可以說是追求者不乏其人,雖說如此,薇薇安卻老是被甩。

「到底是為什麼?當初他們在追求我的時候,總說他們就是喜愛我不造作的性格,可是最後又說彼此個性不合。」薇薇安不解地問道。

當事者不瞭解問題出在哪兒,不過旁觀者卻看得一清二楚。就薇薇安的例子來說,她犯下了很多女生會犯下的問題,那就是她老以自我為中心,習慣男人來討她歡心,可是她卻對男人所熱衷的東西完全沒有興趣。

男人追求妳時,一開始總願意為妳做牛做馬,但當他追到妳,兩人關係穩定之後,就會開始思考之前沒有想到的問題,像是:「這個女生愛我嗎?」、「我們兩個人真的適合嗎?」、「我為她付出這麼多,那麼她願意用什麼行動來讓這個關係變得比較平等?」

沒有一個人願意為愛情當一輩子奴隸,包括愛妳的男人,這也是為何一開始當你們兩人要架構一個穩定的關係時,妳必須要以同理心努力去打入對方的世界中,就像兩性作家Ron Geraci所言:「當我提出的事妳根本沒有興趣時,妳可以打開心房試著了解-我經常為妳做這樣的事,所以應該有來有往。而不是說:『我不看電視,我從未看過那節目。』妳可以試著說:『我聽說過那個節目,但沒看過,為什麼你覺得它如此有趣?』」

一句話,一個轉念,有可能讓妳避免遭遇到薇薇安的慘痛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