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捷運上聽見這樣一段對話:「妳知道小欣跟她男朋友最近在冷戰呀,所以她的心情超差的。」「是喔?幹嘛要冷戰啊?」「就是為了她的……背啊。」「什麼?裸背?她在哪裡裸背啊?這麼勁爆?」「不是裸背啦!是駝背。他男朋友嫌她駝背。」「有嗎?小欣有很嚴重嗎?我怎麼都沒注意到?是因為她胸部太重了吧?」「我也沒注意到呀,但是現在仔細看看,確實有點駝背呢。」「怪怪的!男人真的是……看她的胸就好啦!幹嘛注意她的背啊?」面前的兩個女人下車之後,她們的對話與小欣的遭遇及形象依舊徘徊在車廂中。我真的常常覺得,聽兩個女人10分鐘的對談就能寫一篇小說,尤其當他們討論到不在場的第三人。


美腿控禁女友穿短褲
小欣顯然是有傲人的胸圍,卻沒有平滑的背部。但如果小欣有平滑的背部卻沒有傲人的胸圍,她的男友是否就感到滿意?又或者,小欣有美背與美胸,因此喜歡在穿著上表現她的優點,時常坦露事業線與美背線條,她的男友會因此而覺光榮嗎?
我想到念書時認識一位學長,他最自傲的就是自己從不以臉孔或胸部來評定一個女生的美醜。他覺得那都太膚淺了,太形式化了。
他說他看重的是女人的美腿,「我可以在穿越一群女生的時候,馬上辨認出誰的腿是最美的。」女生要夠高、夠苗條,腿部曲線才美。因此他的結論是:「腿美的女人肯定好看。」
他的女友當然要有一雙美腿,而他後來與女友分手的理由是這女生的短褲太短,「看見別的男人盯著她的腿,我都快瘋掉了!跟她講過好多遍,別穿這麼短,她根本不聽!」我於是想到從未謀面的小欣,他的男友到底願意選擇駝背?還是裸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