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準時上班,夜復一夜,不管刮風下雨,我都堅守著工作崗位。雖然知道長期值大夜班的工作很傷身體,可是這年頭賺錢不容易,為了生活我只能硬著頭皮堅持下去。

當初應徵這份工作時,我其實有點害怕,因為工時長(我的工作時間大概都在十二個小時左右),不過,我還是算幸運的,因為我所負責的這條到半夜後產量並不大,所以可以不用一直繃緊神經。說真的,剛上班時我還有點訝異,這條生產線的產量這麼低卻仍然雇用了不少的員工,這樣公司划得來嗎?可是話說回來,雖然半夜的生產量不大,不過可別以為就能混水摸魚。老闆會不定期派人過來「巡查」,沒錯,就是至少兩人一組,在我們上班一段時間後,或者快要下班的時間,他們會若無其事地走過來,看似單純地經過你身邊,完全不會問你今天的工作進度如何、產量多少,或者問你對這個工作有多了解,他們只會冷不防瞄你一眼,要是你剛好在那一瞬間「罩子」沒放亮,那你的下場就會跟上星期我隔壁的那位仁兄一樣,他們會不帶任何感情地說:「明天把它換了,這盞路燈的燈泡不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