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同事問起我,關於未來是否有結婚的打算,我總是淡然一笑,曾經的傷痛還在心底難以淡去。
大三那年,系上有一位讀碩士班的華僑,主動表白說喜歡我。他非常優秀,在念研究所之前,早已教授華語多年,雖然大我10歲,相貌清秀,而且他在僑居地的家庭環境優渥,實在是談戀愛再好不過的人選了。


該不該墮胎好猶豫
他曾和我說,如果我想念研究所,他會無條件支持我到畢業,希望我不要再為了貸款的壓力,成天尋找打工機會,要把握時間多念書。我想,他對我是認真的。
我讀大四那年,我們同居了,而且我還懷孕了。當時我心裡想,早結婚也是結婚,晚結婚也是結婚,便告訴他這消息。
我以為他聽到後會很興奮,不料他的反應卻很冷靜。之後的某天早晨,他開車載我去上課後,便人間消失了。我非常緊張,因為他已經寫完論文提前畢業了,留在台灣完全是因為要等我畢業。我胡思亂想的認為,也許他發生了什麼事,無法聯絡我,正在想辦法也說不定。
一個月之後,他還是沒有打電話給我,而且之前連僑居地的住址電話也沒有留給我,我要去哪裡找他呀?又過了兩個月,我開始不抱希望,幾次走進婦產科,企圖接受人工流產,但隨即又再陷入猶豫,每每才剛爬上手術台,卻又喊停。進出婦產科的次數,頻繁到連醫生都認識我了。
結果,是他的母親打電話給我。她滿懷愧疚地告訴我,她兒子在來台進修之前,早已結婚了,她最近才知道我的存在,為了表示補償,他們給了我20萬塊,希望我對他死心,並拿著這筆錢去墮胎。原來我當了人家的小三兩年,卻不知情?真可笑!
然而,當我下定決心要去婦產科時,我竟然流產了。不被受祝福的孩子,似乎知道他的出世,不會得到父親的疼愛,便自己化做一灘血,自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