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 Ting

我曾任客服2年,時間說長不長,每天接一百通電話,什麼樣情況都有:「小姐,我合約什麼時候到期?」「小姐,我收訊不好。」「小姐,我帳單有問題,你們是不是多收錢?」「小姐,我要客訴。」

如果碰到語氣不佳的民眾,當他們直接開罵,我們會視為不理性、無法直接溝通,既然話語中帶有人身攻擊,也只能中止對話;當然,如果客戶願意好好說出訴求,我們也會耐心聆聽,畢竟這是我們的工作。「客服」,就是必須在短時間內取得客戶信任,快速處理客人的問題,並且達成客戶需求的工作。

而客服的最終目標,是掛掉更多電話又接更多的電話,聽起來可能感覺很差,但這道理很簡單,每個客人都不想等待,因為可能下一位客人正因為電話遺失而焦急想趕快掛失,這幾秒時間,說不定就能阻止遺失的電話被盜打。

請相信,每位客服都有誠心解決客人問題,但哪些是合理需求,哪些是不合理的無理取鬧,哪些又和公司規定相抵觸,有些時候,客服也身不由己。能做多少,客服都會盡力去做,只是,有些時候就是幫不上忙,有些事情就是阻止不了。

而這當中,能遇到諒解的客人,心中總是對他們萬分感激,因為有你們,客服人員才會相信,這世界總還是有光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