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有一次同學會,有位同學一聽到老公將到對岸工作,立刻叫道:「小心,10個有9個會有二奶。」老公聽了很不以為然想找支援,問跟著老公移民中國,目前回國探親的同學,沒想到她竟然說:「何止啊,我看1千個有999個吧?」

秀美跟我是老同學、好朋友,卻因為工作、家庭兩頭忙,好幾年沒有聯繫,辭職後給了她的一通電話又搭起了我們密切交流的橋樑,原來,我們都是台商的妻子,感到既親切,又有點同病相憐,兩家因此密切往來。

秀美的老公T到中國服務已經多年,秀美因為工作關係很少到對岸陪他;老公前些年到中國開工廠,我雖然把工作辭了,有空就飛過去與他相伴,但畢竟在台灣還有老少要照顧,很多時候也必須讓他放單。

秀美開玩笑的說:「為了避免T找二奶惹麻煩,我乾脆主動送了兩個二奶給他」,原來,她送T兩幅裸女名畫掛在對岸老公的臥房陪伴他;她知道T喜歡唱歌,特別在對岸老公的客廳安裝一套高級卡拉OK設備幫他排解孤寂。

老公到中國更孤單,整個工廠只有他一個台灣人,下班後就是自己一個人,還好他喜歡看書、看錄影帶,每次飛去對岸租屋處,發現總是又多了很多新貨,漸漸的,他熟悉了環境,在居家附近找到了合適的咖啡館,除了那兒的咖啡好喝,最重要的,在那裡可以上網,他每天利用skype跟我報平安,利用電腦開始寫書,去年那本花了他好幾年心血的書終於出爐了。

前些天我們兩對夫妻相約唱卡拉OK,老公把他在對岸利用晚上孤寂的時間完成的著作送給T;而T那天展現了他唱歌的功力,老、中、青的歌對他而言都是他的強項,我們兩個台商妻子很有默契的四目相視微笑。

的確,男人離鄉背井到陌生地方打拚,非常辛苦、孤單寂寞,但深深以為,除了「包二奶」,還是可以找到其他排解寂寞的方法,像我們兩家的老公不就是很好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