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海貓

成為一個母親後,我愛上長途客運的時空氛圍。

客運有其他陸行交通工具沒有的特點:順遂地滑行,高度的隱密性。

相對於火車、高鐵,客運的車行途中反而安靜許多。若有,講話的人也會主動壓低聲音,不驚擾旁人。

社群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盛行的今日,每台客運內,就像彰化沿途可見的燈泡田,在黝黑的夜行途中長效發光發熱。

我在客運途中反而熄了燈火,順道,也暫時熄滅屬於身分的信號燈。

沒有電話的路途,黝黑,漫漫。好像自己變成另一個什麼身分都不是的人。不是母親,不是妻子,不是媳婦,不是女兒,不是情人,不是上班族。

有時我會喜歡這樣身份不明確的感覺。那種遊走起點與終點間的模糊地帶的氛圍很是奇妙,像是拔地而起,像是一抹優雅的拋物線,自由著,自在了,並獲得一些去身分化的時空。

沿著記憶的軌跡一路滑行,終將抵達終點。此時鄰近乘客的手機陸續響起,無非是送別那端或是終站這端摯愛親友,關切到站時刻的來電。至於我那暗去許久的手機屏幕也閃動著,一閃一閃地,將我暫時熄滅的身分,一盞一盞點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