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錆青

三秒過後,我來到了隔天。不過在這個黑夜裡仍舊是伸手不見五指。

夏的末尾與秋的開端,現在正是青黃不接的季節。這個時節,不屬於真正的夏天,或秋天。明明白天帶有夏的悶躁,夜晚卻充滿秋的氣息。我躺在床上,輕闔著眼,白天伴著蔚藍與白雲交雜而繾綣的天空浮現在腦海。陽光直直地曝曬車來攘往的街道,不論騎騁摩托車的人們或是行走的人,皆感到刺辣難耐。

愈想我愈睡不著。

開啟的窗子吹來秋的沁涼,不用開電扇便可度過的夜晚寧靜無聲。我開始想像,這樣連一絲機車引擎聲都嫌鋒利的晚間,彌漫著整個台灣。我的國家深深地被黑暗擁抱著,有多少人會這麼覺得呢?秋意濃稠,白日夏的活躍在頃刻間被捻熄。這般安寧還會持續多久?

同時,我也在想,在這無眠的夜,我還要多久才會睡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