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妍妍談過一個傷神的戀愛:她和前男友在一起7年,前男友本來是個乖乖牌,在學校念到博士。雖然知道台灣博士的數量也快接近滿街走的地步,但妍妍想,男友到底算是很上進的,乖巧有禮貌,她能當個博士夫人,也是光耀門楣。


兩人開銷全靠妍妍在美容工作的薪水,她完全沒想到,好不容易男友就要取得博士學位了,卻來個當兵前大劈腿。男友帶著他那長得天使般清純、正在讀碩士的學妹,對她說:「對不起,我知道妳為我付出了很多,但我們兩個人已經沒有辦法分開了,請成全我們。」


丟了博士來了小開
念碩士的女孩眨著她天真的眼睛,彷彿在渴求妍妍的體諒,妍妍知道,這一切已經無法挽回。一個月後,她就接到他們結婚的喜帖,她近乎崩潰。她把自己的美容工作室收起來,還好有積蓄可供她散心,好好整頓自己。休息了一年,運氣來了,她應徵到了某個美容集團的行銷經理,也在這時遇到小開阿孟。
阿孟看到她,驚為天人,每天接送上下班。他常換跑車,還曾開法拉利,讓公司裡的女生下巴都快掉下來。阿孟的朋友,也都是一些夜店界相當有名的公子哥兒。阿孟說他從事金融投資,每天只要待在家裡就能賺錢,她想,若能嫁給阿孟,才真的是光耀門楣,過去的感情挫折算不了什麼。
他們閃電登記結了婚。度了幾天黏膩的蜜月後,某天睡覺前,阿孟沮喪的看著妍妍,說:「我不想騙妳,那些車都是跟朋友借來的。我不是妳想像的那麼有錢,不過,我一定好好對妳。」原來阿孟的父親曾是某位公子父親的司機,所以阿孟和那些多金公子很有交情。
妍妍呆了一晌,也嘆口氣說:「唉,我也不想騙你。我曾經把自己全身能整的都整了,我本來也不是你現在看到的這樣子,可是,我一定也會好好對你。」
或許,她想,這是天意。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