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琨和

預期之外的驚奇,在今天早晨發生了。

正當我在家裡,脫下睡衣,換上襯衫,準備出門上班的時候,兔子從我胸前的口袋跳了出來。白色的兔子,毛有點髒髒的。背對我,完全沒有預兆地鑽進我的床底下。

我的床底下是有兔子洞嗎?待會還要上班,我要跟著兔子走嗎?心裡正在騷動的時候,我的左腳已經抬起,而右腳想在左腳落地時接著抬起,形成前進的步驟。到了兔子洞的另一端,搞不好會展開「我的夢遊仙境」大冒險,我決定隨著兔子前去。

但結果,來到另一端看見的卻是我上班的辦公室。兔子不見蹤影。所以,這就是我床底下兔子洞的祕密?不管是騎車、開車、搭捷運,或是從兔子洞爬出來,目的地都是公司。三十分鐘車程來到的地方是公司,從床底下爬出來看到的地方是公司;早晨發生的驚奇,結果也只是到公司上班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