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歲的我,踏上傳說中的日不落帝國,之所以把英國當作療傷避難所,我可以很不要臉的說,我就是崇洋媚外,我就喜歡英文、英國文化、英國腔,英國的白馬王子我來了!


事情是這樣的。一年前高中基測前夕,交往3個月的初戀男友,無預警的把我甩了,理由是我們的關係被他家人發現了,什麼對愛情感到失望,一堆分手陳腔濫調,還是透過MSN說的,我的反應就是狂呸,當然,家教良好的我只是暗幹在心裡。
這件事對我的打擊不是一般的大,忍著初戀心痛,度過基測前的最後一個月,基測考完當天,我關在房間裡痛哭,並跟媽媽宣布我要去英國讀書,把她嚇個半死,她以為我基測考太差禁不起打擊……我無言了,雖然真的考很差。


像變態狂打電話
做了這個決定,我一點也不後悔。如果當初戀爛桃花先生沒有把我甩了,我也不會有機會過我朝思暮想的生活。在英國一年,我遇到很多人,有好有壞,有個我認定是白馬王子的英國人,他的腔調好聽到讓我像變態狂,不停的打電話聽他語音信箱的留言,還覺得我們之間會有些什麼,但後來不了了之。
之後我遇到前男友,我的第一位英國男友。他離我的白馬王子幻想差遠了,很矮,不到170公分,又是老菸槍,我真的討厭死菸這個東西了,尤其我氣管不好,我卻還是跟他在一起。雖然不是白馬王子,但當時的我還是很幸福!特別是我發現,他煮的英國道地Roast Dinner好吃到不行!一次就擄獲了我的胃,特別是晚餐之後的「甜點」,呵呵呵,不用我說,各位也知道是什麼吧!


久到讓人打瞌睡
既然講到「取經(精)」這方面,就不得不提,台灣人和外國人都很在意的:長度以及爽度。我只有一次經驗,所以也不好歸納。但是我能說,跟初戀相比,前男友真是好太多了,這邊只是個案的比較噢!請不要嘴砲我!首先,前男友的吻功比較好,讓我很享受。再來,前男友不是普通的久,是久到讓人打瞌睡。據我其他朋友說,大部分英國男人都會特別「練」,持久跟天生的基因沒有多大關係。
當然,英國前男友也有不好的地方。他有很多偏執的想法,早出晚歸,忙到不行,晚上常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睡著,擺明了不想跟我同床。朋友勸我跟他分了,但是我優柔寡斷,想說就這樣勾勾纏下去也沒差!噢順便說一下,他一直搞不清楚台灣在哪裡,有次在打砲時,他語出驚人,說以後一定要到泰國搞一個人妖,當下我像是全身被澆了冷水,差一點跳起來閃人,心裡一直幹譙他,拜託!先生我正在幫你服務,你給我講這個!何況台灣和泰國根本八竿子打不著,跟我說這個幹嘛?


因為遠距被甩了
最後我又被甩了,這次理由好一點,至少真誠。他打電話來說,因為下一年我要到別的地方去讀書,遠距戀愛永遠沒有好結果。我們因此和平分手。他希望還是可以做朋友,還問我要不要到他家坐坐?我回絕了。既然分了,那就不要再糾纏了!他非常失望的掛線,當時我人正在倫敦附近的遊樂園,那是學校旅遊,但是我玩的興致都沒了,甚至差點飆淚
外國人談戀愛跟台灣人談戀愛真的很不一樣,天時地利人和中,地利是最重要的。就算你再好再完美,只要你倆車程一個小時以外,那就BYE BYE再聯絡!朋友可以,愛人就免了。據我所知,台灣人很多都會死撐遠距戀愛,外國人就很乾脆的說再見,因為遠距離很難有好結果。
如今,我將再次回到英國,繼續學業,繼續尋找我的白馬王子,這次將定居在素有英國同志之都的布萊頓(Brighton)。沒錯,I am a g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