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金鳳

過了中年以後的老公,體態愈來愈壯碩,五十多歲自職場退休後,每日在家清心寡慾,相「妻」教子,職業變成了「家管」。自從戒菸之後,更形成「肚大能容」的「大腹公」形象,我經常為了他的健康著想,奉勸他少吃多動,但人只要上了年紀,想法與觀念就不是那麼容易改變了,所以他回我的話都讓我為之語塞,他說:「能吃就是福,幹嘛讓自己過得不開心呢?」

我想想確實也是。退休前身為軍人的老公,經常東調西調的,工作與生活都過得很緊張,長期讓自己處於壓力中,好不容易功成身退,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吃自己想吃的東西,還要被家人東管西唸的,這樣的人生多無趣啊!於是,我放下自以為是的關懷,只是偶爾在神不知鬼不覺中灌輸他一些健康作息觀念,希望他能從中淺移默化,去除生活的壞因子,引來燦爛陽光,儲存能量,讓他在邁入老年之時,仍能活動自如,生命力強韌地護衛家園。有時候我喝完水,也會故意麻煩他去洗杯子,其實洗杯子對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但能有個人可以「頤指氣使」一下,也是一種耍無賴的幸福。

雖然老公的體態逐日向肥胖之路前進,但是唯一不變的是他那堅實的臂膀,是我永遠得以安全依靠的港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