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看到曾馨瑩於婚後,與郭台銘向台北法院聲請辦理登記夫妻分別財產制,似乎在向世人證明,她不是為了錢而結婚。顯然「錢」的流言,一直是「狗狗」心中的陰影。

使我想到一個故事:有一位老人,收藏許多價值連城的骨董。他的老伴早死,三個孩子長大後,也都出了國。身邊所幸還有個學生,跟出跟進的照顧。

許多人說:「看這年輕人,放著自己的正事不幹,成天陪著老頭子,好像很孝順的樣子。誰不知道,他是為了老頭子的錢。」

老人的孩子們,也常從國外打電話,叮囑老父要小心不要被騙。「我當然知道!」老人總是這麼說:「我又不是傻子!」

老人死了,律師宣讀遺囑時,三個兒子都趕回來,那學生也到了。遺囑宣讀之後,三個孩子都變了臉,因為老人居然糊塗到把多半的收藏品都給那個學生。

「我知道他可能貪圖我的收藏,」老人的遺囑寫著:「但是在我蒼涼的晚年,真正陪我的是他。就算我的兒子愛我,說在嘴裡、掛在心上、卻不伸出手來,那真愛也成了假愛。相反地,就算我這位學生對我的情都是假的,假的幫我十幾年,連句怨言都沒有,也就應該算是真的!」

不是嗎?有什麼比真正伸出手,一起工作、生活,一起年輕、老去,更真!

莫再說東道西了,讓郭台銘夫婦好好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