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18歲就隻身北上念書的關係,一直渴望有個好歸宿,想婚的念頭在25歲就萌芽,沒想到當時男友夜夜笙歌,我因為他家境富裕執意守在他旁邊,因為他總能帶我吃喝玩樂,周末開著名車到處玩,心裡還覺得非他不嫁,直到有一天他跟我求婚,我才發現我還真的不敢嫁給這種浪蕩子,馬上快刀斬亂麻。

心一狠 3.6萬刷下去
一晃眼年屆29歲,家人催促該嫁了,過完一個被三姑六婆催促的年,便開始上網找婚友社資料,正在擺盪挑哪一家好,決心先去參觀,沒想到才看第一家,一入門紅娘就以三寸不爛之舌要我加入,紅娘說:「今天有個很優質的律師會來排約,要不妳就晚上過來看看吧!」貪心一下,心一橫,就把3年3.6萬元會費刷下去,當時月薪4萬元,還好年終剛發下來。

我參加婚友社,很多人會用一種奇怪的眼光打量我,直覺不是「詐騙」、「釣凱子」就是「有錢人」去的地方,經過了相親數十人,自認值回票價。這年頭男人都想找個好野女人少打拼幾十年了,為了自己的幸福而奮鬥也沒錯,總比上網瞎找被騙好吧!
我去的那家婚友社,會過濾會員身分,一定要提出結過婚或未婚、名片等工作、稅單等在職證明、如果有房子需要提供房契,見面前不會提到太多對方細節,算是保護客戶隱私。

我參加的是老牌公司,會員數多且穩定,紅娘比較年長且較資深,後續排約機會也不少,只不過對象實在「千奇百怪」。
 
當初我跟紅娘說,我身高大概166公分,期許對象170公分以上,賺得比我多就好。可能我設定的條件不夠嚴謹,紅娘給我排過的對象五花八門,我曾遇過外貌談吐超級古意的軟體工程師,每天下班就立刻打給我,積極聊天一小時以上,我還以為這應該是一種追求,卻沒有在周末約我外出過,好死不死某周六在路上看他摟著一個正妹迎面而來,還尷尬地說聲:「嗨」,從此再也不想接他電話。


高富帥 人家也現實
我也跟新加坡人外派香港的銀行高級主管相親過,高富帥俱全,想當然那種高層次的對象,我不是他的菜,後來根本沒有聯絡過。紅娘也給我排過號稱165公分,滿口爛牙的小主管,我當下被那口牙嚇到真想轉身就走;也有矮矮胖胖的機師,穿著阿公鞋,排約幾天後,竟然自己拿著我的生日給算命師算,跟我說:「算命說妳不適合跟公婆住。」

還有一個吃素的自營商,一心一意想找吃素的對象,他說剛分手所以來排約,約過幾次會之後又跟我說:「我跟她復合了。」另外,一個業務,每一次約我出去都吃麥當勞,說他的媽媽會通靈,前女友是護士,媽媽看得到護士前女友有髒東西,後來話不投機沒繼續聯絡,沒想到隔沒兩個月,他在臉書上面PO了跟那個護士的婚紗照。

相親的生涯裡,傻眼狀況連連, 白眼不知道翻過幾次,還好最後嫁了好人家,所有忙著排約的匆忙,與內心曾經產生過的曖昧不明,看不清「這些男人到底在幹嘛?」的混沌莽撞,都發生地很值得。

婚友社是一個「相對」安全的交友平台,但不像考駕照是「保證班」,沒有人可以保證什麼,處理相親對象關係跟現實生活遇到的人一樣,大家都要懂得保護自己,也忌諱未經交往,就馬上把對方當成結婚對象。


當年積極排約,每一次排約就多認識一個異性,多見一種職業、外型、談吐的人,感覺像多上一堂課,多個學著跟異性相處、溝通的機會,我也逐漸地悟出一個道理,寧願婚前多了解,也不要婚後才怨嫁錯郎。

水天╱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