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匆匆一瞥,心跳亂了頻率,所幸妳沒發現。被妳拒絕後,已經好久沒見面,這一次的不期而遇,對我而言是美麗的意外。

儘管只大我一歲,妳在公司裡的表現已經相當亮眼,完全不像是剛出社會一年的人,更令我佩服的是,在幾乎都是男人的公司裡,卻能閃耀出自己的燦爛。初見面便被妳深深吸引,或許年紀相近,很快地就成為了好友,有事妳挺我,有難我幫妳,假日偶爾也會共進午餐、看個電影,與妳的每一次獨處,都能讓我開心好幾天。

漸漸地,妳連心事都會與我分享,我很開心,畢竟能讓一個人信賴到講出心裡話,代表我在妳心中應該有很大的分量。曾經以為我會告白成功,好幾次如此錯覺,直到真正告白後,才發現我不過是妳人生中的過客。

「對不起,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妳有點內疚地說,卻反倒讓我更不好意思了。或許我不該說出口,這樣才可以維持更長的友誼,然而那天後,一切都變了,除了工作外,妳幾乎不再跟我說話,打招呼時的笑容變得虛假了起來,那只是為了打招呼堆起的笑。

兩個月後,妳離職了,課上一位資深同仁也跟著離職,一起跳槽到別家公司,那時才聽說你們的戀情。

如今都過去了,偶然的一遇,不禁想起過往回憶。或許我的樣子變了,以致妳沒有認出來,又或許我們真的成了陌生人,連打個招呼的笑容都不願給。無所謂,都是浮雲了,也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