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生活習慣改一改,真的對社交生活會有幫助的。」沛儒對他的宅男室友時英建議,因為他看到時英又買了一大包泡麵回家。「我不是說泡麵,」沛儒解釋,「我是說,你什麼事情都在家裡進行,這樣哪有機會認識女孩子?」


「在外面用餐就有機會了嗎,第一次聽到。」「也不一定用餐啦,譬如沒事坐坐咖啡店。你知道每年有多少人因為在咖啡店結識,後來成為情侶的嗎?」「多少人?你講得出來才怪。」「是啦我講不出來,不過我交過的女朋友,至少有3個是在咖啡店認識的,你參考參考。」


取餐心急一錯再錯
沛儒的話還真管用,那天睡覺前,時英決定隔天去速食店吃早餐,「好久沒有去速食店吃東西了,換換口味也好。」他想。
第二天早晨進了速食店,他點了三號早餐,就移到隔壁一排等著領餐。服務生將一杯飲料放在其中一個盤子上,時英不假思索,按了拿吸管的容器,取了根吸管就插進杯口蓋子,不料才插進去,前面女孩回頭嫣然一笑,「對不起,那是我的飲料。」此時服務生也提醒時英,「先生,這個盤子才是你的。」說完,把他的柳橙汁擺進盤子裡。
時英訕訕地說抱歉,把吸管從女孩的飲料杯中拔出來,重新插進自己的果汁杯裡。
端著早餐上二樓,發現面對大街的大窗子有個空位,坐定了才發現不是冤家不碰頭,女孩就坐在身旁邊吃邊看報。見身旁有人,女孩移了一下皮包,時英跟她點頭示意一下,不知要講什麼,於是又重複了一次,「剛剛抱歉,插錯了。」講完,才發現女孩臉都紅了。
那天回家,時英跟沛儒報告這事,沛儒說,「是不是多了很多機會?就看你會不會把握。還有,有些時候,插錯是會惹禍上身的,真的不能亂插。」


馮光遠《阿伯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