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茜

一張夾報突然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一個尋找啟事。

夾報上列了失蹤者的特徵、年齡、走失地點,及如果有善心人士協助找到將獲得一筆豐厚報酬的訊息。當然夾報上也敘述了家屬這幾日來的煎熬,還有所做的一切努力。

是的,毛小孩走失了!那是全家人的錐心刺骨之痛。那夾報的正中央是一隻笑得很燦爛的西施犬。也許是家中也養了西施犬,所以特別印象深刻,也有可能是看了夾報上牠的主人字字思念及掛心而不忍,因為那隻狗狗一隻眼已經瞎了,而且因為年紀大了有不少毛病。於是我特別將此事告知愛狗的朋友們,希望牠們幫們留意。

幾周後,就在我已經淡忘此事時,上班時間,一位同事匆忙從一樓跑上來跟我說,有一隻流浪狗跑進公司,要我去幫忙處理。同時那隻流浪狗也跟著他上來了。我一把就抱起牠,牠好乖,顯然是有特別教過的狗狗,全身髒兮兮,一眼似乎有問題,但可認得出是西施犬。霎那間一個靈光閃過,牠似乎跟我幾周前在夾報上見到走失的那隻狗很相似?我給了牠水及食物,然後在MSN中找到了之前與朋友談論此事時,那位主人的聯絡電話。

可是當我與那位主人通上話時,他卻沒有太興奮,因為先前接到太多這方面的訊息,最後都是空歡喜一場。但他還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趕來相認。

當時我心想,如果不是他家走失的狗,我會把牠帶回去養,因為我不忍心再讓牠受苦了。

30分鐘後,主人來了,狗狗在見到主人那一刻立刻迎上前去猛搖著尾巴,主人邊叫牠的名字,狗狗就一邊向他撒嬌。但主人還是不太確定眼前這隻狗就是他家寶貝,雖然也是瞎了一隻眼,但是走失前身上戴的項圈不見了,取而代之是尼龍繩,而且因為失蹤兩、三個月,身形也瘦了,失了之前的光彩。

主人猶豫著,我並沒有在一旁催促,只告訴牠,沒關係,你們再相處一下下,我先處理一下公事。二十分鐘後我再見到他們時,主人開心地告訴我,他非常確定這就是他家的狗。

這幾個月來,他們家的人不放棄尋找這隻寶貝,甚至到廟裡求神問卜,花大筆錢刊廣告,沒想到狗狗居然是在離家十幾公里遠的地方找到。他非常感激我,不斷道謝!我說可能狗狗知道我能幫得了牠,否則我怎會剛好看到那個夾報,而狗狗又突然跑進我們公司。這真是一個奇妙的緣份!

他拿出了6000 元的紅包硬要我收下,我請牠代為捐給流浪動物協會,他堅持這個紅包必需給我,再由我處置。隔天我打給狗狗的主人問狀況如何?他說一切都很好,他們全家人非常感謝我。當晚我就將6000 元全部捐給流浪動物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