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光明正大的崇拜另一半嗎?會告訴他,你崇拜他哪裡嗎?你說出對他崇拜的話,是真心話嗎?有人說會崇拜另一半的人,是在兩人地位中較弱勢的那一方,我倒認為,他是聰明又懂得體貼情人的人。

小崇拜修復不愉快

不管你清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常因說錯話惹對方不開心,或你認為對方根本沒有因為你所說的話而不開心,但你怎麼判斷表面看起來不介意,是真的不介意還是對方正在壓抑?如果你無法確認對方有沒有被你惹毛,只要在洽當的時間裡,利用小小的崇拜表現,就足以修復兩人之間的不愉快情緒。

真心稱讚不虛偽

最近我們買了一台遊樂器和遊戲光碟,因為這對我們而言是新鮮貨,所以只要有時間在一起,我們一定會忘情的玩遊戲,然後相互交換破關、技術上的心得,相對的,有歡樂就一定有鬥嘴的時刻。

我玩遊戲玩得太認真,因為自己脾氣太過急躁,所以老是不自覺的拉高聲量,甚至生氣,但他總會淡淡的吐出:「只是玩遊戲而已,沒必要那麼生氣嘛!」氣頭上的我總回他:「這,不只是遊戲,這是一種有沒有認真玩遊戲的決心!」

是的,每次闖關中或不小心闖關失敗,我總會發脾氣,會生氣的嘟噥著:「早聽我的不就得了!」但每一次遊戲結束後,我總會回想他先前對我說的話,並試著想假如我被他兇的話,其實也很不是滋味,於是我開始在下一回的遊戲時間中,改用詼諧的口吻對他說:「我覺得我們倆玩遊戲就像是頭文字D。」他說:「怎麼說?」我說:「因為玩遊戲就像你正開著車跑秋名山,我就是坐在旁邊的副駕駛,需要我指引路況你才能安然跑完全程,所以你才能過關。」

「哈哈哈!」他大聲笑了出來,認為我這番「頭文字D理論」根本就是在自圓其說,把自己發脾氣視為一種正常行為,不過我自己卻講得一點都不心虛,甚至在關了遊樂器後,跟他聊剛剛玩遊戲的一些片段過程,「你剛剛過關的技巧很厲害耶……」藉著討論的機會稱讚他在某些關卡的過關技巧,而這些對他的稱讚絕對都是我打從心底佩服,因為唯有真心說出那些話時,才不會讓他與我自己本身感到虛偽。

崇拜的眼神無聲勝有聲

若沒有發生任何事件,卻突然冒出稱讚的語氣,很容易讓人感到假情假意,所以我建議不一定要特意去稱讚或是像建立小朋友自信心般的說:「哇,你好棒!」、「哇,你好聰明!」用心去聽每一個人說出來的話與語調的讚賞,其實可以聽出其中的真實性有多少存在。倘若你認為自己是一個無法說出崇拜話語的人,那麼就給他一個眼神吧!微妙的眼神也能輕易地透露出崇拜的味道。

用心去生活每一個時刻,你一定可以輕易發現自己與另一半的某些時刻是需要崇拜來增添情感,但是當然很多崇拜不能無中生有,更不能誇大其詞,例如對方明明唱歌不好聽,你偏要說他唱出的歌聲猶如天籟之音;對方明明不會煮飯,你卻說他是天才小廚師;對方明明討厭小狗、小孩,你卻說他好有小狗、小孩緣。

互相讚美可以穩固感情

我認為兩人在一起不就是你崇拜我、我崇拜你,才會因此而相遇相愛,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總有些能力不足的事情需要對方來填補,這樣才能達到兩人之間互助、互補的功能。

若學會用細膩的心去觀察生活中每一件事情,用真心去讚美每一個生活細節,兩人之間不但可以減少摩擦,還可以增進彼此默契,而且你們還可以給彼此增添信心,用這樣的方式相處下來,更可以發現你與對方適不適合成為穩定且相互依賴的伴侶。

你今天崇拜他了嗎?別忘了,適時的給予他一個最真心的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