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嬸到美國探望女兒和小孫子,住了個把月回來,卻只在聊起一個話題時興致高昂,臉龐發光。

「我去公園散步,看到一對七老八十的夫妻,走在一起竟然還十指緊扣耶!看了好令人羨慕哦!」聽她一說,想像起那個畫面,真的挺美。「但是……」她有些疑惑地說:「我告訴我女兒,女兒卻立刻反問我,妳怎麼知道他牽的是他老婆?」也對,年輕人反應真快,馬上就不相信完美的愛情或婚姻背後,沒有其他令人愕然的真相。


平常夫妻早已厭膩
我的經驗法則讓我衝口而出另一番悲觀的揣測:「如果不是老婆,老男人會去牽年輕美眉,不會選個老太婆啦!我猜他們真的是夫妻,只不過那男人漂泊放蕩了一生,妻子一路包容,到最後在外頭沒得混了,才會回來牽緊她的手。」沒經過幾番刻骨銘心的歷練,就很難懂得珍惜所有,如果只是平常夫妻,可能早已厭膩,如同順口溜所打趣:「就像左手牽右手,一點感覺也沒有。」還得自我安慰說,愛情昇華為親情只是必然。
看!明明是件十指緊扣的甜蜜美事,卻被我們這些對愛情神話沒信心的女人破壞得了無美感。當年王菲在媒體面前牽起了小弟弟謝霆鋒的手,以十指緊扣作為無聲的愛情宣言;最近劉德華也以十指緊扣牽住朱麗倩,宣告兩人關係為真。女人可以恆久忍耐,可以痴情等待,可以力排眾議力抗群雄(或群雌),像王菲是勇敢而主導地愛自己所愛,而朱麗倩則必須以喪父之痛的弱姿,才等待到那一記十指緊扣。但不論前者或後者,她們和男人之間的戀情經過長時間的變化,可能和當年的心情早已不同。當她們和男人終於可以毫不閃躲地十指緊扣,這才證實她們的執著並沒有白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