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映涵

今年七夕前夕我看到兩場求婚,一場是在大稻埕放煙火,大家擠得一團熱氣時,煙火開始放了,奇怪,附近手機怎麼一直閃?原來有人捧著花束向女友求婚,那是我嚮往已久的場面,想拍,來不及了。

另外一則是新聞說有人在水族館潛水求婚,我看著男方穿著潛水裝備隔著玻璃求婚的畫面,忽然在想,到底是什麼樣的女孩值得這樣特別的求婚驚喜?又是怎麼樣的機緣讓他們走在一起?

我一直夢想穿婚紗,可是,如今看來只是一場夢而已。媽媽說,那婚紗很重的,結婚不是王子跟公主幸福快樂的過日子,還有小孩公婆親戚工作家務,很多事情要做的。

現在的男生都希望女生有工作,有工作還不一定保得住愛情,有婚姻也不一定保得住家庭,有人還要求外貌、氣質等物質外的條件,還要講究優生學,還有學歷、教養,不斷地要求再要求,愛好像不單純了!是這個世界教我們這樣擇偶的嗎?還是經濟壓力太大,所以我們不得不以條件論一個人,要不然就會貧賤夫妻百事哀?

我曾經愛上一個男孩子,我以為只要有愛就可以,殊不知我的疾病、無業、依賴,都讓他覺得壓力沉重。在我不斷書寫心情,最後問他感覺時,他要我離開,說寧願自己一個人,我乞求又乞求還是沒用。

媽媽說他要跟別人結婚了,女性朋友要我別再裝傻,我不知道自己在他心中是什麼位置,我只知道,他的未來藍圖沒有我。

求婚,是我曾經的一場夢,我還抱著一絲希望,但是,我知道,夢該醒了。

沒有人可以為你的生命負責,只有你自己,所以我現在學著跟自己相處,生活簡單,努力築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