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目上請來一位年輕女子,製作單位說,她被網友封為「憑什麼姐」。我搞不清楚這個意思,忙著問眾人為何有此封號?
原來她把自己的部落格當許願池,她喜歡名牌,希望有人可以買給她,所以她常在部落格中許願。沒太久的時間,她該有的都有了,名牌包、數位相機、高跟鞋、iPhone……總有來自各處的男網友心甘情願送禮物;最有趣的是,他們還都不要求回報。

 

她說:「我要求的禮物,金額並沒有很大。」只要是要求回報的,她都不理會,因為她並不想拿自己去交換。「有的人只是和我約在一個地方,把禮物拿給我,我只是很有禮貌的說謝謝、再見,並沒有任何付出。」
 

不勞而獲處之泰然

在場的來賓都不相信,台灣會有這麼多火山孝子—嚴格來說,並不能叫他們火山孝子,應該稱他們是慈善家。她自己設定的金額是3萬元內。有人要送她車子,她沒要,怕對方有所求,牽扯不清;從她的角度來看,她有為有守,可沒有竭澤而漁。
這女孩長得不錯,但也並沒有到傾國傾城的地步,所以網路上有人嗆她「憑什麼」。面對其他來賓對她「道德敗壞,只求不勞而獲」的質疑,她處之泰然,還覺得來賓們很奇怪?難道一定要以色交換嗎?確實就是有人無條件要送她東西啊。
我請她示範一下,她會有什麼語氣要東西。她舉了個例子說:「如果我要高跟鞋,我就會寫道:我很喜歡某某牌的鞋子(附照片),如果有人可以送我,他一定是個王子。或是,如果有人送我,我就會感覺自己是個公主,好幸福喔……」
我只能說,這女孩很懂男人的弱點。男人就怕他慷慨了還得不到女人的好臉色。有錢的男人多得是,討一個網路陌生女子高興,贏得一些讚美的甜言蜜語,沒有什麼副作用,還可以增強自信心,難怪憑什麼姐無往而不利。
跟自己男人拚了命也要不到東西的女人,或者應該反省一下,自己的口氣是不是值得檢討。那些很會從男人手上拿到東西的女人,確實都有兩把刷子,先別厲聲斥責她們是歪魔邪道。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