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事難兩全,劈腿難永久,我的婚姻選擇,就是心動熱情與平淡安穩的掙扎……


我是個中年男子,年薪百萬。父親是老兵,跟小15歲的母親結婚,我有姊姊、弟弟及妹妹。從小不知為何,母親特別討厭我,常打我、罵我。我渴望愛的感覺,卻得不到,在痛苦的環境下成長,造成我後來長期的頭痛,痛起來連止痛藥都沒效。我從高中就離家半工半讀,跟一位老闆拼事業,公司營收穩定,老闆後來還讓我入股分紅,稱不上大富,下輩子也衣食無慮,南部的姊姊介紹她工作的同事琳琳讓我認識,談不上是愛,我也沒有特別想法,就分隔兩地的交往。
在一次我到公家機關的單位受訓,認識了小紫,北部人的她熱情洋溢,個性還有著南部人的天真單純。


真愛火爆 家庭複雜
我被她吸引,背著琳琳偷偷交往。小紫是我的真愛,多次想跟琳琳攤牌,定居北部,但熱戀期過後,慢慢發現小紫凡事追根究柢,口才流利像個潑婦,總是咄咄逼人,而且她家複雜的紛爭,更讓我止步。她父母親戚間為了爭土地互告,置年老的長輩死活不顧,最後小紫自己的兄弟,也為了土地權份,偷她的印章證件,並把她趕出家門。好強的小紫在不顧生計下,竟放棄工作,重返校園進修學位,我永遠無法猜測她的想法。我因為小時候的陰影,對金錢很沒安全感,更糟的是,和她多次的吵架,讓我的頭痛再度發作。
我漸漸的將她家的狀況,投射到她身上,很害怕這是她身上的宿命,家庭狀況不會遺傳,卻對下一代有影響的可能,也對這段真愛產生質疑,小紫的火爆脾氣,讓我跟她漸行漸遠,她總要我屈就她,卻不願意為我多設想。


娘家有錢 也是加分
比較下來,和南部的琳琳相處雖然沒有火花,但平靜的感覺,卻讓我很自由。
琳琳略長小紫多歲,過了適婚年齡,姊姊一直要我對琳琳有所表示,就在我打算換車時,琳琳的爸爸大方拿出50萬,說要資助我。50萬對我來說,並不算多,但琳琳付得起的娘家,卻讓我有了家的依靠的感覺,而琳琳也在此時懷孕,比起小紫總是小心翼翼的避孕,不顧我的感受,追求她自己的理想,讓我頭痛的言語攻勢,我選擇了琳琳,而和小紫攤牌。
殘酷的是,我知道小紫將一無所有,即使她以淚洗面,說她能改,但是沒收入的她,卻也是令人擔心的原因。在她離職後,我供她金錢讀書生活,希望她能準備公職就業考試,她卻選擇返回校園進修,違背我的意願,後期我只能幫她付清學費,在琳琳生小孩後,就沒聯絡。
我知道我是個自私的人,不論是對小紫或對琳琳,琳琳在交往中,可能也發現了,多次表示要來台北與我同住,但被我婉轉拒絕。我知道琳琳對我不是愛,是把我視為結婚對象,她就像鄉下的村姑,和她相處沒有激情。但我知道懷孕對她來說是個賭注,這或許是她最大的心機,對於不知道有小孩是好是壞的我,也因她娘家的幫忙和照顧,及她穩定工作收入,惱人的頭痛漸漸遠離。
或許我把母親的影像投射到小紫身上,從母親過世後,鮮少頭痛的我,因為小紫,又靠止痛藥過活,我總是奢求有母愛,母親帶給我的卻是傷痛,我總是希望小紫能為我著想,她的選擇只是令我頭痛,我只能給她殘酷的結局。最終我選擇了平淡的琳琳,背棄了小紫,告別了愛情,選擇了現實。


假漂泊的人╱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