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金鳳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這是我人生旅程中最喜歡的一句話,因為「能相聚」貴在有緣,不知和對方積結了多少的緣份,才能在此時此刻與他相遇,所以不管家中成員、職場同事或是同窗好友,我都非常珍惜和他們相聚的緣份,努力用心讓這些緣份成為得以延續下去的善緣。

我喜歡真實的人生,喜歡個性爽朗的朋友,更喜歡和沒有心機的同事相處在一起,但是世界上很多事不是都能盡如人意,依我們所想的去發展,要和什麼樣的人共事也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當你到一個工作環境時,不是這個環境要去適應你,而是你要學會如何在這個環境裡存活。

道理人人都懂,但要如何靈活運用在生活中卻是很難,因為人心隔肚皮,每個人的想法與觀念皆因時因地會有所不同,今天也許還嘻嘻哈哈跟你稱兄道弟,感情交融,明天卻因為彼此利害衝突,演變成翻臉不認人的仇視者,遇到這樣的事件,修養再好或是修道之人,都會因而心情低落,感嘆人心。

單純沒有人際紛擾的人生是我的最愛,慶幸的是一路走來,大部份遇見的都是好人好事好風景,偶而會出現「人前笑嘻嘻,人後耍心機」特質的人,以前,我對此等人物都氣憤看待,非常厭惡,不屑跟這樣的人有所接觸,心想「有話就直說,何必在人前說一套,人後做一套,遇事就推諉呢?」

後來有個年輕後輩的一句話點醒我所存在的迷思,他說:「根據統計,世界上有百分之九十是這樣的人」,經過年輕卻聞道在先的孩子開釋,我終於懂得很多的人際來往與相處要淡然處之,常因此鑽牛角尖於事無補、對己無益,不如豁然開朗地面對世界上大部份具有這些特質的人,也許生活中會多些開心的成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