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伊庭

我與月亮其實不熟悉,對它的了解止於嫦娥吳剛的浪漫想像。對月亮也沒太多情感包袱,它的美麗故事僅僅滿足了童年的我,那時我會仔細觀察,特別是在中秋,想看看是否有月兔搗藥的身影或嫦娥住的廣寒宮,一直到很久之後,才拆穿故事的善意包裝。

然後,我被逼迫認識真正的月亮,教科書裡的它只是一顆小於地球、還必須憑藉太陽才能讓我們看見的,一顆坑坑疤疤的普通星球。阿姆斯壯創造了奇蹟,卻同時沒收了想像。

但今年三月的超級月亮、六月的月蝕,我還是和大夥兒一起窩在窗戶邊,興致勃勃地期待著。月亮或許已經沒那麼浪漫,但製造給大家的驚喜卻還是層出不窮。

就像現在,晚上,偶爾抬頭,我還是和家人一起讚嘆它的美麗月暈,然後準備在中秋節,一如往年地體會它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