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Mr.瓜。

坐在不被人注意的一隅,反覆檢視著熙攘龐雜的人流。彷彿要宣示這城市的冷漠般,他們不斷走著,推擠著,無謂地吸吐著相同的穢氣。他們的方向從來不是方向,好像只是無意識的移動,為的是一些構不成理由的理由。他們集體承受現實齒輪的輾壓,靈魂乖馴且服貼,沒有任何反叛的蠻橫。

我有說過我會使用「瓜力」嗎?

這次目標鎖定一個正常的上班族主管,就是很普通的、禿頭的、打著很醜領帶的那種。我悄悄地從背後接近,剩下不到一公尺距離時,我對他發出瓜力。

他當場跪坐在地,立刻吸引很多注視的目光,但沒有一個人駐足關心,人們還是如潮水集散般,奔流自以為是的方向。此時,我早已蜷縮在方才的一角,靜默地觀察,沒有人特別注意,正如我所料。

瓜力持續在他腦部炸裂,劇烈的疼痛使他幾乎嘶吼出聲。接著一顆鮮橙色的瓜果出現在他腦海,讓他想起從前在父親鄉下的果園聞過的、一種清新的青草香,那幾乎刺痛了他的鼻腔,因為許久未聞如此甜美芬芳的氣息。他已習慣這都市污濁的空氣及生態。

經過了二十分鐘左右,瓜力漸漸解除,突然紓緩的頭痛使他終於站起身來,雖然還有間歇性的暈眩,他還是步伐不穩地朝回家的路離去。

隔天,他辭了職,據說是回老家幫忙父親經營果園。

對了,我有說過瓜力是什麼嗎?

其實那也不怎麼重要,重要的是,你多久沒有回家了?趁著秋天快回去吧,別成為我下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