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已經3歲了,小麗的身材還無法復元,足足比懷孕前多10公斤,還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零食,大君忍不住說:「妳再胖下去,連動物園裡的熊都會被妳的身材嚇到。」小麗很不高興,拿了個靠枕往他丟過去。「我還不是為了幫你生小孩……」「拜託,生很久了吧?小孩都要上幼稚園了,妳身上多長的肉還比小孩重哩。妳看張太太,孩子生3個了,背後看起來還像少女。」


「我最討厭你隨便拿人來跟我比。」小麗說:「你那麼喜歡她,去娶她呀?」「妳說這什麼話?我幹嘛要娶她,她太老了,我如果再娶,也要娶個年輕漂亮又苗條的……」小麗臉一沉:「你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大君不知死活,說:「妳再吃下去,我開玩笑開久了也會變認真的。」


乾脆離家出走抗議
第二天醒來,小麗已經不在家,還把兒子帶走,只留紙條說:我走了,讓你自由。大君素來自認幽默,並不覺得自己錯,這是「激將法」,難道老婆聽不出來嗎?
事實上,激將法對大部分女人最沒效,而且副作用強。激將,通常內含兩種討厭因素:比較和嘲笑。女人常會跟老公說:看,阿玉的老公帶全家去度假了,你要帶我們去哪裡?但她最痛恨男人把她比人家差的那一點拿來比較。
嘲笑,會使她覺得他根本不愛她,想要遠遠的把她推開。雖然,激將法的內容常是真心話。女人很難接受赤裸裸的真話,特別是年齡、身材以及所有無法立即改變的一切。
不久前,我的一對醫師夫妻朋友就是因為說話太誠實吵架。妻子量完體重開心的說:「我的體重跟大學畢業時一模一樣呢。」丈夫馬上說:「對啊,但是臉上皺紋已經多很多……」哪個女人不覺得說此話者欠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