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華的老公建山風趣健談,只要有他在的場合,他的妙語如珠可以讓全場的人從頭笑到尾,絕無冷場。所有見識過他幽默的人,都承認這種能取悅大家的能力,是上天賜給他的恩寵,唯有阿華例外。


阿華對許多羨慕她的人說:「你們別以為我是獨享這個風趣幽默的老公。其實他是屬於大眾的,他把幽默快樂帶給大家,卻把孤獨留給我。他回到家就戴上一張惜墨如金的面具。若想和他多說兩句話,他就好像被我凌虐一般,表情扭曲痛楚只差沒有哀號。」「那,我們來換老公好嗎?」聽了阿華抱怨的女人通常會這樣諷刺阿華,總覺得她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外遇女人殺到家裡
阿華曾經試著減肥改變裝扮,聽取專家意見絞盡腦汁製造浪漫的床笫氛圍,企圖挽回建山的熱情。但是當她體悟到「妻不如妾,妾不如偷」的男人脾性後,她決定自求多福。阿華學畫畫學跳舞,參加各種讀書會靈修團體,和建山維持一個相互尊重的室友關係。
她告訴自己無權過問這個室友和諸多女性摯友的關係,即便是在深夜裡的電話呢噥,或掩不住傳出來的鶯聲燕語,或無意瞄到老公MSN上的你儂我儂,阿華都當成是耳邊風或過眼煙雲。
情人節剛過的假日,建山難得在房間裡上網,家裡忽然闖進來一個女人,丟出一張徵信社拍的照片,對阿華大吼大叫:「他說情人節要帶我去泡湯。我等了一天,他媽的,他竟然買花去送給另一個小美眉。」
阿華指了指建山的房間,請她去找那個室友,她連忙整裝出門讓出戰場。回首看到情人節那天她送給自己的盆花依舊鮮豔嬌麗,她愉快的笑了起來,默默對室友說:「祝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