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阿祥早年被調到台北工作,一直想調回南部任職照顧家庭,後來他老婆有憂鬱症,用了這個理由,順理成章的請調回來。從此在我內心深處,就認定阿祥是愛家愛老婆的好男人。上班時,他中午常和一個女同事一起騎車去買便當,我就跟他們說:「今天中午,我看到你們從OO賓館走出來喲!」他解釋說他們只是一起去買便當,我才接著說:「對啊,我還沒講完,我是說,我看到你們從OO賓館旁的自助餐店走出來!」


這是因為大家熟稔,開玩笑的尺度比較寬。但就在某一個周六的上午7點多,我們全家早起外出,在開車途中,我看見一部熟悉的汽車從汽車旅館裡開出來,因為等紅燈,我看得特清楚,那是阿祥的車,為了證實自己沒眼花,我還特別看了車牌號碼,真的是他的車沒錯,駕駛也是阿祥,但是駕駛座旁的那位女生卻不是阿祥老婆,也不是和他買便當的女同事。


多嘴規勸已婚主管
我心一慌,深怕阿祥發現,雙方難堪,馬上頭一低,捲下身子,假裝沒看見,日後上班也當作沒這回事。不過每當在單位裡看到他開的車出現,和我迎面相遇時,我都會想起那天汽車旅館那一幕,心裡感覺不可置信,誰知他顧家之外還有另一面。
另一個事件是單位裡一位已婚主管和O小姐搞不倫戀,O小姐經常在下班後到辦公室來找他,不只是我,有很多人都曾撞見過,主管還常用公務車載她出去。有一次主管問我同事之間是否在傳他和O小姐的事,我老實回答說「有」,並誠摯地規勸他請以家為重。沒想到這番好意,卻為自己惹來麻煩,因為事後他傳話給O小姐,O小姐就到處跟人哭訴說我講的話傷害了她,事情並非我們想像的那樣,這些話又間接傳回我耳裡,讓我每天鬱卒不已,怪罪自己太多嘴。
儘管這些事已過多年,這位主管也已離職,但後來,我和朋友還曾在街上看見他倆手牽手出遊,很甜蜜,這件事讓我清楚地明瞭一個道理,就是當自己不小心撞見不該見到的事時,也要視而不見,當做沒發生,才不會為自己平靜的生活惹來不必要的困擾。


奇異果╱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