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永遠也忘不掉,是高二升高三的那年暑假。
自從搬來現在這個家後,我的床一直都是靠牆邊的,床底則堆滿當初家裡裝潢用的木板。從高一認識打手槍,跟「小弟弟」有了肌膚之親後,床底就是我的寶物庫,而木條也順理成章,成了擋住春光外洩的障眼壁壘,直到媽媽突如其來的臨時動議。
分享越多 零用錢越多

「兒子呀,昨天,劉阿姨跟我說呀,床兩旁要留路,才會左右逢源,這樣才交得到女朋友。所以我跟你爸說了,等等他會把你的床移開牆邊喔,媽要出去繳錢……」這句話傳來時,剛好是我打遊戲正起勁的時候!一個入迷的人,怎會馬上去意識平常嘮叨的老媽在碎念什麼……直到,我老爸進來我房間之後!
「都聽到了吧,我們來移床吧。」爸說。
「爸,我在打遊戲,你先出去啦。」我這時才開始緊張,只能隨便應了幾句,但還是沒辦法阻止老媽對老爸下達的指令,於是……「唷,兒子啊,想不到我們父子倆有同樣的喜好。」想不到,誰想的到!故事居然是這樣發展的,老爸就這樣與我分享了他的收藏。
「不過小孩終究還是小孩,這些漫畫怎麼能看得下去呀。」的確,現在成年後,想想當年那些漫畫,真的還滿無聊的。
與老爸分享祕密的那幾個月,簡直快樂無比,與老爸分享得越多,得到的零用錢也開始變多,零用錢多了,戰利品也就更多。這是我們父子間的男人默契,只要你讓老爸爽,相對的,老爸也會讓你爽。正因為如此,得到了一個認同,事情就更努力做了,沒錯,我指的就是「怕丘請(請用台語發音)的次數」。也因為這樣,被媽媽發現的機率風險也直線飆高了。
母親發現 戰利品被扔

媽媽在家總穿著塑膠做的室內拖,所以走路的聲音不難發現,只要聽到腳步聲來到我的房間附近,一直以來隨時準備好的國文課本和測驗卷,馬上就能遮蓋掉18禁的書籍,就算隔天的測驗只需要用到電腦,我的左手早已預備防止好下一秒悲劇發生,所以定格在ALT+TAB按鍵上。直到那天,我左手拿著剛買回來的漫畫,右手摸著要陪我一輩子的子孫根,快速移動,來來回回,正當我眼前快要一切空白,房門卻這樣開了起來,那瞬間我空白了,下一秒意識到,慘了,是媽媽,免不了一陣痛罵和好幾天見面的尷尬,戰利品慘遭被扔掉的命運。
事後也忘了過了多久,我問媽媽當下是什麼心情,她說覺得很噁心,看見自己兒子在那摸自己……什麼什麼的,同時她也告訴我一個祕密,她說,她開始注意我在房間一舉一動的原因是,搬床的那天晚上,老爸在床上看書的時候,突然噗哧笑了一聲,說 :「我們兒子長大了,呵呵。」

瑋牙╱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