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龍

朋友約去泡溫泉,很久沒來這一家,當淋浴時我發現每一支蓮蓬頭下壁面都貼一張小公告:「請洗乾淨屁屁再下池。」我頓感心情很不美麗。

這有點離譜吧,到底以前客人發生過什麼事嗎?「請洗乾淨再下池」是很正常的提醒,但有必要把那兩個字特地指名出來嗎?

雖然這似乎保障了愛乾淨者的權益,但其實是讓更多人莫名其妙都成了嫌疑犯,就像那句警語是衝著自己說的!

朋友顯然也看到了,下了池子後抱怨:「你看見那條子沒?他們把我們當三歲小孩啊?」也許這激起了我們的公「憤」,沒好氣地坐在池子靠外圈那一排,好陣子沒出聲。

我忽然意識到突來的沉默,問他:「你在發什麼呆?」

朋友問我:「你看到的那張『屁屁』兩個字,是不是用麥克筆寫的?」

「是耶,原來是被人惡作劇。」

「這讓我想起當兵時,第一週淋浴,那些死班長都站在浴室門口鬼吼鬼叫,嚇唬我們這些菜鳥,哪裡還有哪裡沒洗乾淨,要關禁閉。」

朋友意外地感嘆:「唉,以前泡溫泉都沒在注意,剛才隨便一看。年輕人小腹都平坦;有點年紀的嘛,不是有游泳圈,就是甜甜圈、洋蔥圈、花枝圈。還有,好像年紀輕的都有修剪那裡,跟草坪一樣,中年人就統統一叢亂草。」我聽他這一說,也瞧出眉角:「對喔,這也是現代新流行嗎?」

朋友下了這樣結論:「如不是那張搗蛋小公告,我們哪會比較出中年人有這個壞『毛』病咧,回家趕快也剪一剪,有『洗斗』有差。」

這真是一趟怪異,但不無收穫的歐吉桑溫泉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