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咪寶寶在被中國情人湯姆背叛後,從此斷了繼續去美國攻讀博士的念頭,但是卻打開了大談愛情的興致。
她想通一件事情,就像羅大佑的那首《愛的箴言》唱的「愛是沒有人能了解的東西……愛是歡笑淚珠飄落的過程……」她對兩人永遠長相廝守生了一堆孩子的幸福失去了嚮往,她只嚮往沒有終點沒有承諾的愛情,那麼自由,那麼開放,一旦有了終點有了承諾,愛就會像失去水的花朵漸漸枯萎。從此誰也抓不住愛咪寶寶,除了和她談談戀愛,享受那一瞬間的火花。


譏舊愛變醜拒復合

果然新歡巧巧後來也離開了湯姆嫁到舊金山,做了3個孩子的媽。湯姆為了綠卡娶了一個華裔女孩,拿到身分後不久就離了婚。一切都如愛咪寶寶所想的,愛,沒有永恆也沒有承諾最好。15年後湯姆成為美國米其林五星級法國餐廳的老闆,到台灣來評等餐廳,見到咪咪寶寶驚嘆的說:「妳怎麼還是這麼美,歲月沒有在妳身上留下痕跡,跟我走吧。」愛咪寶寶說:「你變醜了,我不要你了。」
 愛咪寶寶後來在街上遇到巧巧時已經認不出她來了,圓圓墩墩的身材已不復當年的輕巧,巧巧告訴愛咪寶寶說:「我只是想來告訴妳,當年湯姆跟我做愛時想的都是妳,我覺悟後就決定離開他。」「都幾歲了,還抓著過去不放?」愛咪寶寶差點要翻桌。
 愛咪寶寶被勾起這些不愉快的回憶後,到巴黎找死黨辛西亞,認識了離婚的法國猛男。他說:「我有一雙別人沒有的眼睛,看到妳內心的美麗,我比妳年輕,我愛妳也會照顧妳,趕快嫁給我吧。」
 愛咪寶寶要嫁人了,她說:「從年輕苦熬到老,等到一個法國猛男,還是值得。」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