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董

「失戀」真的令人傷痛,而我也曾經陷在那個泥沼裡,無法自拔。那時年少,「愛情」就是生活的重心,是個全然不懂現實社會殘酷,不懂經濟多爛、就業率多低的小鬼,失戀後,整天只知道翹課,床邊總有幾罐啤酒,醉了就睡,醒了繼續喝。

在一次偶然的清醒時,我看見了她跟我的旅遊合照,那個瞬間,我整個人像是被雷打到,猛然驚醒,隨意收拾衣物,抓起鑰匙,出門,發動機車,從台中騎往大甲,拜完媽祖後,買了包奶油酥餅-她最愛吃的。我大口大口吃著,行軍似地又發動機車,馬不停蹄地,前往鹿港,走過並肩走過的老街,我在人潮裡,搶到了一碗麵線糊,舀了一口,「好燙!」不顧周圍眼光,我大聲地喊了出來。以前她總這樣,生怕我會跟她搶似的,大口吃著美食,全然不管燙不燙,那可愛模樣,令我百看不厭。

我像著魔似地,不停歇地拜訪以前我們曾一起出遊過的地方,一個人穿梭在兩個人走過的都市小鎮,心有點酸也揪痛著,但這趟旅行裡,收穫最多的,是往日那些甜蜜回憶盡數回歸:在鹿港她喊燙的模樣、髮絲飛揚的淡水冷風,大甲媽祖前她虔誠祈願我倆長久的容顏……,如跑馬燈,一幕幕閃過。

或許要再次踏入那些曾經熟悉的場景,非常殘忍,但身歷其境後,你會發現,當下獲得的感受,已然超越了「失去」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