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太念舊,婆婆難伺候,婚後地雷連環爆,小媳婦心裡不平衡!


在26歲時出國進修前認識了老公,飛出去後人生地不熟的,但兩人仍有通聯,幸好有他的支持及鼓勵,那時候我不小心被朋友騙光錢,他二話不說將私房錢匯給我,讓我成功度過危機。待在國外1、2年,回國不到半年,就衝動的跟他結婚了,也把珍貴的第一次給了老公,可是婚後好多地雷炸得我灰頭土臉。
好幾次晚上8點多下班,還要趕去幫老公做生意,熬到早上後繼續上班。我的辛苦,婆婆不看在眼裡,只說:「我的女兒們都做到生產那天才可以休息的。」咬牙撐下去,再累我都不敢回家跟媽媽說。這些我都可以忍受,最不能忍受的是我老公的第一任女朋友小潔!


重男輕女 婆婆不疼
他們16歲就同居了,在一起5年多,老公當兵的時候他兵變了才分手,可是婆婆太喜歡她了,還認她做乾女兒,而且一直有聯絡。
我心中一直有個疙瘩在。懷老二的時候,婆婆竟然當我的面說:「早知道又是女兒,應該讓小潔把小孩生下來!」原來老公這個前女友,為他拿過4次小孩,其中有一胎是4個多月的男胎。而且老公以前很花心很多女朋友。
都怪當初回國後閃婚,我根本不了解他家庭和他的過去!小潔很會做人嘴巴很甜,大家都喜歡她,老公,大姑們常常要我多學學她。更氣的是,有一次姪兒一直在讚美,說有個阿姨好漂亮喔,還帶來很多禮物,阿嬤很高興很想她,還一起說著舅媽(也就是我)的壞話。這個阿姨就是小潔!


嘴巴不甜 難討歡心
我的個性是別人越要我嘴巴甜巴結他們,我越做不出來。而且每次看到婆婆和大姑們,我都會想起來她們背後怎麼說我的。漸漸的,大家聚會時,我變成了無聲人,因為不知道我說的話會不會討他們歡心。
我曾跟老公抱怨,可是他不挺老婆,反而說:「小潔跟姊姊和媽媽認識很久了,也是媽媽的乾女兒,妳有什麼資格阻止他們見面,而且在妳還沒進門前,他們就一直有往來了。」我好幾次想打電話給小潔,跟她反映我的心情,可是我沒有什麼立場,我只能偷偷摸摸的打聽一切,搞得自己好累啊!
小潔現在是一間公司的老闆娘,家中請傭人伺候,開的是名車,背的是名包。老公有天竟然當著我的面「念舊」,覺得娶到小潔的人真是三生有幸,她很有幫夫運,身材又好……我當下心都冷了。不管怎麼做都比不上他們心中的小潔。


舊愛是寶 妻是賤草
現在我一個月2萬多塊的薪水,繳了小孩的保費後,所剩無幾,連買一件超過300元的衣服給自己都要考慮。但從婆家口中聽到,老公以前的薪水幾乎都給小潔買衣服、保養品及洗頭髮,可是老公對我卻是斤斤計較。
或許小潔真的把我婆婆當作是媽媽一樣對待,但她卻已經影響我的生活了。住在一起的人,做10件好事抵不過說錯一句話,住的遠的、久久回來一次的人,反而當成是寶。如今我就是這樣不被珍惜的。
早知道他們的家庭這樣,我一定不會嫁。
之前有個外國男朋友交往了3年,我一直堅持不跟他發生關係除非結婚。早知道老公之前跟過那麼多女人交往,我也應該跟外國男朋友試一下。如今,我只能偷偷買個樂透,夢想中獎後可以自由自在,帶女兒過著沒有小潔的生活,沒有重男輕女的婆婆,沒有勢利眼的小姑,更沒有還在想念過去那完美女友的壞老公!

魔羯座╱花蓮(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