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路上,我帶著夢想努力向上追尋,但當全世界都在乎我飛得高不高時,只有妳在乎我飛得累不累。

憶童稚時,我們最愛在那片一望無際的草地上奔跑,到了落山風的季節,我們便放起自製的風箏,那上面畫滿了我們對彼此的愛。間或到海邊走走,妳總說黃昏的海是最醉人的,橙色的天和橙色的洋相連,一陣陣海浪打上珊瑚礁岩的聲音,妳說那是風迎接夜晚的歡呼聲。夏夜,我們躺在草蓆上,聽蟬鳴,聞鳥囀,望向星空,妳開始向我介紹北極星的位置,它曾救了妳一命是吧?就在妳年輕時誤闖入森林的那一天。

十五年來的歲月,無一刻不和妳在一起,雖然我深知:有一天妳會先離開。但我不擔心,生、老、病、死乃是人生應經的歷程,只要把握我們一起相處的每分每秒,未來還有充足的時間讓我倆共同創造許多美好,還有很多機會一起放風箏、聽海、觀星。如今,妳老了,步伐沒有以前那麼強健,但我會一步一步陪著妳慢慢走,走在海灘,走在青草地上,走在屬於我們的未來。

當陽光灑向大地,百花能感受到春的來臨;當蒼天蔚藍、浮雲潔白,我預測明天又是個踏青的好日子;當我孤單時,我知道妳就在我身旁。

成長路上,有妳真好,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