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為限

我想有一句話是大家都能認同的,那就是「個性造就命運」;同樣的,要改變命運,就是要改變個性。不過,「改變個性」只是一個大方向,至於要如何改變,那要依每個人的狀況、問題點,去做很細微的引導。

<換湯不換藥>本質若不變 個性改也無用

曾在電視看到有位命理老師給命主的建議是:「你要改變你的個性。」我忍不住笑出來,因為我覺得講這麼一句只能當口號用的話當建議,不是不專業就是太偷懶。

有需要在個性上做改變的人,我想他們不用花錢來聽命理師講這句話,因為他們平日的表現,一定會讓身邊的親友都拿這句話來勸他了。命理師如果只會講一些路人都可以告訴他的話,那他的時間跟金錢就都是浪費掉的。

就我個人的看法,我覺得一個人命盤上的能量組合是固定的,困住命主的,是他的思考模式和固有的信念,如果他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就不會知道要往哪裡去「改變」,就算有心要改,換湯不換藥的結果也只會愈改愈錯。

我認為,其實沒有哪一種個性是好或不好,個性這種東西是中性的,好或壞就看它發展的是正面能量還是負面能量。每一種個性的形成,都是人在成長過程之中慢慢發展出來的;一種個性就有很多原因、需要,以及情緒在它的背後支持著。而不是憑人的高興,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什麼個性了!不解決一些負面個性背後的形成原因,改掉表面個性,這些仍然存在的背後原因,也只會再發展出另一種同樣也是負面的個性!

一個人的本質不改之前,所有形式上的改變都是沒有意義的。

<轉個彎看看>硬改不是辦法 為生命找出口

有一次的一個占星個案,我看著她的命盤,顯示水元素氾濫,海王星的影響力擴張得很大,而且風土元素極度缺乏。水元素代表的是:感情用事、軟弱、被動、善良、易受影響,海王星也是一顆依附性質很重的星,又容易陷入自欺欺人的狀況──風元素跟土元素都是理性跟分析的代表,但在她的命盤上卻找不到。

整張盤看起來就是極度不能為自己而活,必須找依靠的人,所以她的感情就會變得沒有一點選擇,只要有人對她好,她就會掉進一段關係中,連一點點判斷能力都沒有。她會覺得自己運氣不好、遇人不淑,我卻只能說她自己不長眼又不願意花大腦,當然好騙又容易被玩膩……

但這時我能告訴她說:「妳太重視感情了,以後要記得把男人看清楚。」這樣嗎?這種話我相信她這一輩子不曉得聽過幾百遍了,換言之,這句話雖然正確,卻是一句廢話!

這時從她的命盤看來,海王星占了決定性的影響位置。如果她變得不重視男人,那也只是一種壓抑,並沒有解決根本的問題。因為人絕對沒辦法抹煞、否定掉自己與生俱來的特質,所以不可能簡單輕易地就發展出不符合自己命盤能量的特質。

因此,這時我們要看看,這顆造成她感情路不順的海王星,有辦法替她找出什麼其他的道路嗎?我思考了一會兒之後告訴她:「妳的真命天子會是個有藝術氣息、並且很喜歡社會服務的人,所以妳可以去學畫畫或音樂,並且找一些可以去當義工的單位,妳的正緣就會快一點來到。」事實上她的真命天子是怎麼樣的,我根本沒有興趣,而且就她的盤來看,也並沒有一個很篤定、具體的配偶形象;為什麼我要這樣告訴她呢?

因為我知道海王星會讓她過度想像、不面對現實,但也因為這些想像力,也會使這種個性的人很容易投入在創作跟藝術的領域中。這種人就是喜歡且容易「掉入」一個情境中。那麼與其讓她一再掉入一段粗糙的關係,不如讓她掉入自己的創造力當中。海王星愛付出,那麼與其為了不值得的男人付出,不如請她去為弱勢團體付出。因為她目前只對尋找真命天子有興趣,因此我就拿此當成推她去接觸這些領域的誘餌,但等到她的能量投注在這些可以給她歸屬感的地方後,她對感情的依賴就會自然而然地收回來了。到時,她也容易找到真命天子。但原因不是出在環境的改變,而是因為她的能量轉成良性的了。

把同樣的能量稍微轉個向,就可以得到不同的結果了,幹嘛要硬生生做什麼「改變個性」的無謂之舉,反而有可能因為壓抑,衍生出更多心理問題呢?

<作者小檔案>天空為限

人氣部落格「天空為限的神秘學札記」版主,自學塔羅牌,不曾拜師,自己摸索出一套邏輯規則,相當受到歡迎,著有《算命!99%的人都想知道的人生預言》。其教學項目有:偉特牌、托特牌、奧修禪卡等牌占課程,以及本命占星、流年占星、占星合盤、卜卦占星等占星學課程,另外在課程中加入搭配色彩學及數字學的教學內容。目前也是臼井靈氣三階治療師、卡魯那靈氣二階治療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