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山華子

剛滿29歲的我,想到現在的處境就不禁深深地感嘆。為什麼我的生活會淪落到這個地步?

百般探索自我到最後,才終於找到一個牢靠、甚至說是「天職」也不為過的工作;好不容易邂逅了大我8歲的他,既多金長得又帥,符合高學歷、高收入、高身材的「三高」條件,而且對我溫柔體貼,總算順利地交往進展到結婚階段……

沒想到我以為指日可待的幸福,竟然轉瞬間徹底化成灰燼。

電視劇常出現的「婆媳問題」、「老公是媽寶」等諮商煩惱,竟然發生在自己身上。明明交往了好幾年,我卻完全沒發現結婚對象根本就有戀母情結。

即使如此,我原本自欺欺人地告訴自己「不必少見多怪」、「結婚對象又不是他媽」、「稍微忍耐一下就好了」,打算就這麼步入結婚禮堂,但是最後爆發了令我忍無可忍、超越忍耐極限的事件,無法填補的價值觀差異及「婆媳問題」,使得問題愈演愈烈,終於在婚禮的前一個星期,解除了婚約。

未來的婆婆火冒三丈。她認為由於我的任性,使得心肝寶貝的兒子顏面盡失!之後彼此僵持不下,深陷泥淖,終於鬧上法庭。

由於這件事給公司的人造成困擾,我無法忍耐旁人好奇的眼光,雖然是輾轉換跑道之後得來不易的工作,卻不得不辭職。

我有如逃命般地搬離結婚前兩人買下的公寓,付了取消婚禮場地的費用,重新購置生活必需品,不知不覺中,帳戶餘額竟然只剩715元。沒錢、沒工作、沒男人!我只能苦笑著面對自己瀕臨懸崖邊緣的人生。

<墜落失意深淵>女人必覺悟 幸福自己創造

「只要在各方面全力以赴,幸福指日可待。」過去我曾經對此堅信不疑。因此不管讀書、工作、加強自己的女性魅力,我都全力以赴。大學時先到西班牙留學,進入社會後也全心投入在工作上,不辭勞苦地徹夜工作,工作之餘去補習,取得幾項專業證照。

也曾想過我既然已經全力以赴,如今身心俱疲,往後的人生,乾脆就這麼順其自然算了,不要抱著過大的癡心妄想,或許才是最適合我的。

但是,一想到原本會成為我婆婆的人惡言相向,對我說的那些話,內心便不禁燃起一股熊熊烈火。

想到未婚夫採取最差勁的分手方式,就痛恨自己為什麼如此沒有看男人的眼光?越想心情越是激動,我決心要比那傢伙幸福!

然而,重新思考今後的人生時,我開始覺得:「倘若無法忘懷過去,這麼下去將永無止境。」

我還不想放棄自己的人生。是的,現在還不算太晚,我可以重新再來!我決定改變自己。

整理書桌最裡面的抽屜時,出現一本舊日記。那是學生時期到西班牙留學時,每天記錄下來的。我很懷念地翻著一頁頁過去的日記,然後目光突然停駐在一行字上。那行字寫著:

「女人必須覺悟一件事:依賴無法產生任何事物。任何人都無法給你幸福,幸福只能由自己創造。」

看到這行字的瞬間,我受到很大的衝擊。同時,我突然想起在西班牙留學的種種,以及當時告訴我這句話的吉普賽婆婆。

出了社會後我第一次警覺到自己竟然漸漸忘了這麼重要的事。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穿上了防衛的盔甲,只一味地向能夠「安心」的事物靠攏。我以為結婚能帶來幸福,其實並非如此。證照也無法保護我一輩子。

我並未真正覺悟:不管發生任何事,能夠讓自己幸福的,就只有自己本身。

<作者小檔案>青山華子

Learning Pocket有限公司董事長、提升幸福力的顧問。

在歷經兩百多個國家的旅程中,命運般地邂逅吉普賽的老婆婆,實踐其教誨,落實「活出自己的幸福生活」。透過部落格或社群媒體協助解決工作困境,或以塔羅牌占卜、個人諮商來為陷於戀愛困境的人們貢獻絕處逢生的提案。在教育訓練業界具有15年以上的經驗,舉辦無數場演講、研修、講座等活動。經營的部落格廣受好評。即將在台出版《好幸福:從今天開始改變自己,奇蹟逆轉人生的五感改造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