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違背承諾、狠心離棄你的情人,若多年後重逢,將如何面對?
這個問題小心想過千百遍。她想過幾種方式:野蠻地衝上前去賞他幾個巴掌,甚至踹他幾腳推倒他,因為那時他已經更老、更不堪一擊了。或者,找到幸福歸宿,挽著另一半,頭也不抬,視而不見,揚長而去。但此刻,當劉剛出現時,各種演練都沒派上用場。漠然是她唯一的反應。沒有愛之後就是這種漠然。
總是微笑眼高於頂

劉剛微笑著,他總是掛著這種微笑,溫文儒雅,不慍不火,將情緒藏得很深很深。初相識時都會覺得他平易近人,其實他是在維持一種謙和的距離。有人甚至說他是笑面虎,一個精英主義者。他向來對智識不高的人缺乏悲憫,看得上眼的朋友多是知識分子。出身微寒的「劉燕儀」,因為「擁有才華」,成為他挑上的「選民」。分不清楚是愛情還是為了想證明自己,不斷迎合他的需索。如今,她不再是乖女孩,也不再去尋找匱乏的父愛。
「你離開醫院之後就不告而別。我到處找你都找不到你,心裡非常掛念。」掛念?把情人推上墮胎的手術台,然後說掛念?小心懶得去解釋,當初她改名劉慕新時,就是提醒自己莫再回頭。屋裡正煮著要給志清當午餐的「香菜皮蛋魚片鍋」,因為志清很喜歡香菜的味道,小心常做這道港式鍋底給他當火鍋吃。香菜的味道蔓延著,劉剛也聞到了,文雅的笑著說:「這是香菜嗎?記得你不喜歡香菜,常常提醒人家不要放。」小心覺得諷刺,她心想:其實是你不喜歡,我故意遷就你。離開你之後,我就更喜歡了。她冷淡的答:「不會,我和我的情人都喜歡。」
原來,當愛情變了味,味覺真的也會改變。(小鎮書店愛情28)

《青出於藍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