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走路去上課前,先至附近超商買了特價組合餐邊走邊吃;途經百貨公司時,百貨公司前的小廣場坐滿了人,小舞台上幾名青春少女正賣力地扭腰擺臀,揮灑汗水好不養眼……我是說「好不青春」!

看看手錶離上課尚有點時間,心想在這一邊欣賞少女熱舞一邊大啖手中食物,豈不快哉?專注在口中美食及眼前美景時,偶會瞥到傷害性的視線,一副要吃掉我的模樣自我身旁及身後射來,以為是自己站著看表演擋到了席地而坐的觀眾,便識趣地往旁站了些,繼續左手飲料右手飯糰地啃著。

但隨著我的移動,這傷害性的視線非但沒有減少,反而有增加趨勢,我當下生起一股不服之氣,挑中其中一道視線硬是看了回去;那是個身著白色T恤的大叔,一與我的眼神交會,反倒有點嚇到地迴避開來。

正洋洋得意勝利時,我這才注意到場中所有觀眾都穿著同樣的白色T恤!難不成,我是闖入什麼活動會場?可是,現場沒拉封鎖線呀!再說,也沒人來限制我進入不是嗎?轉念一想,時近用餐時間,這些身穿白T恤的群眾可能是集體參加活動無法自由走動自由飲食,所以見我一口飲料一口飯糰邊看表演好不快哉模樣,難免眼紅有怨言。

想到此,不禁慶幸自己只是路過巧遇這場表演,可以自由地來自在地去,這樣想就覺得滑入喉中的飲料格外沁涼香甜,眼中所觀的少女表演也格外誘人可口,舞台背景上斗大的「饑餓三十體驗」等字樣更是清晰……。

清晰地直接打入我心,教我瞬間冷汗直流……。這下我總算知道這些充滿敵意的饑渴視線所為何來,忙摸了摸鼻子離開現場,遁入地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